Top

兔唇女孩6年前在西乡被遗弃 美国养父母帮她寻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9 06:53:35 编辑:杨蓓蕾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a1q5e65.jpg

  6年前,一个患兔唇的新生女婴被遗弃在西乡县牧马河堤旁;6年后,被美国夫妇收养的她,想知道自己的身世之谜。

  兔唇女婴出生没几天被弃河堤边

  2011年5月31日中午,在西乡县南河坝市场西侧牧马河堤边,几位遛弯的老大爷发现一棵柳树下有一个帆布包。热心的李大爷和其他几个人一起打开包,发现里面有一个襁褓中的婴儿,立即报了警。

  “我们赶到时,帆布包里还有孩子的哭声。”西乡县救助管理站站长马国军说,他们打开帆布包,里面的婴儿包裹得很严实,看上去出生只有几天,仔细一看患有兔唇。随后西乡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将女婴带到医院做了全面身体检查。医生检查后发现,孩子仅仅出生3天左右,全身除了口腔颌面部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外,身体其他器官并没有异常。民警做了大量查找孩子父母的工作,但一直也没找到。

  女婴被安顿在了西乡县救助站。按照救助站的惯例,最初从现场把孩子抱养走的是救助站一位姓谭的干部,孩子就跟他姓了谭。大家又给孩子起个响亮吉祥的名字:谭梦菲。

  孩子满月后,西乡县民政局把谭梦菲送到汉中市社会福利院。随后,她在汉中成功做了兔唇手术,并且恢复很好。

  后来,喜欢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美国弗吉尼亚州公民段特和詹妮弗夫妇来到中国收养了谭梦菲,并将她带回了美国抚养。

相关热词搜索: 西乡县 谭梦菲 美国父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