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旅游年票开放首个周末 海洋馆排队要四小时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蓉 崔刚 2017-02-19 20:47:11
[摘要]这个周末,天气晴朗、春光明媚,很多人都选择外出游玩。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安保人员李开彪:“我们九点钟开馆,基本上七点多就开始排队。

  这个周末,天气晴朗、春光明媚,很多人都选择外出游玩。但在西安曲江海洋馆和大唐芙蓉园,因为是今年旅游年票使用的首个周末,导致这两个景点游客爆棚,记者实地体验发现,曲江海洋馆排队进馆需要近四个小时。

  这是今天(2月19日)中午11点,记者在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外拍摄到的一组画面。在旅游年卡专用通道,排队等候进馆的游客更是绵延数百米,绕着海洋馆呈S形排列,场面堪比春运。

  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安保人员李开彪:“我们九点钟开馆,基本上七点多就开始排队。”

  趁着周末好天气,海洋馆成了不少市民全家总动员的首选地,但想要近距离感受海洋动物的魅力,却不是件容易的事。

  西安市民苏女士:“昨天两点多来的,看到人特别多,就没有排上队。”

  西安市民何先生:“想到人会比较多,但是没想到人有这么多,人确实是出乎意料的多。”

  排三四个小时的队,好不容易进了馆,里边也是人山人海,能容纳3000多人的海豚表演馆更是座无虚席。

  西安市民余先生:“具体项目想多玩一会,后面人也比较多,时间也比较紧促,人流就推着走了。”

  记者了解到,从2月13日到3月13日,游客持陕西省旅游年卡可免费游览海洋馆一次,而本周又是旅游年卡使用的第一个周末,所以来的人就特别多。为了应对旅游年卡开放出现的游客高峰,曲江海洋极地公园也提前做了准备。

  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市场经营部工作人员屈江:“每一个旅游线路和路段都增派了工作人员,并且对于大量进入园区内的游客进行分流。”

  同样的人山人海,也出现在昨晚的大唐芙蓉园。由于这里正在举行新春灯会,加之年卡使用开放,所以前来参观灯展的游客也突然成倍增加,因为入园缓慢,景区门口滞留了大量游客,也导致曲江一带的道路严重拥堵。

  游园游客贾先生:“太多了,都是人人人。从排队到入园花了一个小时。”

  为了应对激增的游客,大唐芙蓉园景区在拥堵区域增设蛇形通道,景区内增加导览图、应急疏散点,陕西旅游年卡的使用时间也变更为2月13日至2月28日,在营业时间内可全天任意时段入园。

  今天,陕西旅游年卡发行方通过官方微信发布紧急通知:出于游客安全和游览质量的考虑,建议游客出行避开周六、周日,尽量调整到周内客流较少的时段去景区游览。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 年票 游客 海洋馆

上一篇:西安男子办手机卡却开不通 一查名下有30张电话卡 下一篇:西安地铁站一11岁男孩吐血不止 工作人员护送就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