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人住青松路与朱雀大街十字简易房 生病拒绝送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0 06:54:00 编辑:靳聪 作者:毛蜜娜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发现修自行车的老人最近没出摊,到老人“家”一看,原来老人病倒了,邢先生担心老人的病拖下去会越来越重,也不知该向哪求助。

昨日,邢先生向热线反映说,他家附近有个老人,在青松路与朱雀大街十字东南角自己搭了一个简易的房子,白天修理自行车,晚上就住在房子里。“最近几天,我发现老人没出来修自行车,今天早上过来一看,发现老人病倒了,他说自己腿肿了,走不了路,一直躺在床上。”好心的邢先生问了附近几家诊所,是否可以上门为老人家看病,几家诊所一听老人年纪大了,均不愿接诊,“真担心老人出什么事儿,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青松路与朱雀大街十字东南角,看到一间用塑料膜等搭建的简易房,门口还写着“修理自行车”的字样。走进房里,见记者进来,躺在床上的老人艰难坐起来,说:“我的腿肿了,疼得下不了地。”说着掀开被子,他的左腿肿胀,明显比右腿粗,“应该打针就好了,可是我动不了,没法去看病。”老人告诉记者,自己没有家人,一个人在西安生活,多年来以修理自行车为生。

随后,记者拨打110求助,民警建议拨打120。记者询问老人,可否拨打120将他送往医院,没想到老人强烈反对,他连连说:“我不走,你们别把我送走,我还要在这里看门!”

如果你认识这位老人,或者知道老人的家人在哪,是否还有亲人?请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我们希望和老人的亲属一起,尽快把老人送到医院,让他得到治疗。记者 毛蜜娜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患病 简易房 青松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