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高温昨日19.7℃今日7℃明日4℃ 西安的春天你懂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0 06:56:37 编辑:李晨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19日,在西安市兴庆宫公园,年轻人穿着短袖游园。当天日。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影报道

  降温雨雪吹风天气将抵达西安

  主要降水时段在20日晚到21日

  昨日的西安温暖如春,午后最高温达到19.7℃。可你知道吗,一大波强冷空气正在靠近,降温雨雪吹风天气将抵达西安。

  昨日是降温来临之前的温暖天气,阳光明媚,春的味道很浓,棉衣穿在身上有点热,西安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9.7℃,多地最高气温回升到20℃以上,许多年轻人都换上了春装。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曲江南湖,看到许多市民带着孩子来游玩,晒着暖暖的太阳,喂鱼、放风筝,无比惬意,还有爱美的女孩儿迫不及待穿上了裙子。小草吐绿,迎春花开放,春意随处可见。

  >>有多冷

  陕北、商洛局地有暴雪

  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2月20-22日,全国多地将经历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同时气温也会大幅度的下降,我省也不例外,我省的雨雪天气过程将从今天开始拉开序幕,紧接着气温也会下降。

  在雨雪天气来临之前,今天我省的气温就开始发生变化,陕西省气象台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称:受蒙古国东部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月20日到22日,我省将有一次强降温、雨雪、吹风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0日晚上到21日。预计陕北、关中北部中到大雪。关中南部、陕南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中陕北、秦岭山区、商洛地区局地有暴雪。

  预计此次天气过程降水量:陕北8~17mm,关中、商洛8~15mm,汉中、安康15~25mm。过程降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10℃~12℃,关中南部、陕南下降8℃~10℃;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早晨,陕北北部-12℃~-10℃,陕北南部-10℃~-8℃,关中北部-7℃~-9℃,关中南部、商洛-5℃~-3℃,汉中、安康-2℃~0℃。降温同时,20日陕北有6级左右东北风,关中北部有5级左右东北风,关中南部、商洛有4级左右东北风。

  西安城区23日晨最低温-3℃

  西安市气象台昨日发布雨雪降温消息:预计2月20日到23日,西安市将有一次强降温、雨雪、吹风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0日晚上到21日。在自然和人工共同影响下,西安市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过程降水量:6~12mm,过程降温8℃~10℃。

  需要大家特别注意的是,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早晨,城区-3℃左右,南部山区-6℃左右。降温同时,20日到21日西安市有4级左右偏北风。

  >>疑问

  这种大幅降温算不算异常

  短时间内温度骤降,这样的天气正常吗?气象专家表示,春季经常会出现冷暖空气交替,回温之后又大降温,称之为倒春寒。在冬末春初,出现倒春寒是正常的,从20℃下降至零下,也不算异常天气。

  >>提醒

  五招应对倒春寒

  面对突袭的倒春寒,该怎么应对呢?专家表示,体质虚弱者和免疫力不佳的人要注意以下五点:一要适当“春捂”,不要因为气温暂时升高就马上脱掉冬装,早晚气温较低,要注意保暖。二要多吃一些健脾胃的食物,如含维生素、微量元素丰富且易于消化的鸡、鸭、瘦肉、蛋类、蔬菜、水果等。三要保证室内及时除尘通风,以减少和抑制病菌的存活和繁殖。四要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以改善心肺功能,使身体更好地进行调节,适应春季多变的气候。五要多喝水,这样不仅有利于保持血流畅通,而且可以预防呼吸道疾病。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邓小卫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 1℃~7℃

  明天 小雨转阴 -1℃~4℃

  后天 阴转多云 -2℃~7℃

相关热词搜索: 最高气温 降水 强降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