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西安寄给国外亲友的柿饼红枣被退回 为啥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申德生 2017-02-20 18:31:38
[摘要]列举一些大多数国家都禁止进境的物品,要不然在一些规定严格的国家邮寄这些物品涉嫌违法。

春节,是我国一个传统的团圆节日。在家中欣赏春晚、享受美食的人们又怎会忘记远在异国他乡的亲人,给他们送去来自故乡的祝福是人之常情。可近日,在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的工作现场,陕西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在发往国际的邮件包裹中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各样咱“老陕”特色的纪念品,还有寄往欧洲的精美的兵马俑复制品。不过,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也发现,有越来越多的被国外出入境管理部门退回的包裹,主要是由于里面含有“大红枣”、“柿饼”和“人参”等食品。

下面就列举一些大多数国家都禁止进境的物品,要不然在一些规定严格的国家邮寄这些物品涉嫌违法。

要特别注意这些“小贴士”:

1.任何反对国家基本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或者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宪整的任何形式的出版物或者其他音像产品都是禁止入境的。在一些有宗教信仰的国家,对于违反教义的书籍报刊、音像制品也有着十分严格的进口限制;

2.世界各国的国境管理部门都严禁鸦片、海洛因、大麻等致瘾、致幻物品及其原料入境;

3.动物、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土壤等有检疫性风险或者潜在生物危害的都禁止进境;红枣,柿饼,人参就是因此被退回的。

4.参加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领衔制定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协约国对于附录中涉及的动物、植物(均含标本)及其种子和繁殖材料的入境许可都有严格限制。

总体来说,世界各国的出入境口岸都有专门的边境工作人员驻守,负责管理、查验入境的包裹。各国对于各类物品的进、出境规定也有不同。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最好还是通过致电咨询或是登陆目的国相关网站了解最新的入境包裹管理规定,千万不要存有“一定不会查到我”的侥幸心理。

华商记者 张莉 通讯员 申德生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外

上一篇: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列入健康陕西建设计划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