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3年打通55条断头路 大西安建设元年这样大发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1 06:43:24 编辑:王彬 作者:肖琳 杜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cf8e792.jpg

  昨日上午,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王永康、陈宝根、上官吉庆、董军、胡润泽、韩松、刘春雁、史南征、韩宝生、乔高社、秦鸿学。

  会议由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根主持。

  去年GDP增速居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三

  上官吉庆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经济综合实力跃入新量级,经济发展实现了“三连跨、九翻番”。生产总值跨越6000亿元大关,2016年达到6257.2亿元,增长8.5%,增速位居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三。去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金融业增加值、进出口总值、旅游业总收入、科技成果交易额等9项重要经济指标较2011年均实现“翻番”。产业优化升级取得新突破,创新改革发展增添新活力,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迈出新步伐,宜居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高,政府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

  今后五年抓好九大关键行动

  上官吉庆表示,今后五年,要全力以赴抓好“九大关键行动”:实施共建大西安行动,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实施产业升级行动,打造西部经济中心;实施创新引领行动,打造丝路科创中心;实施开放兴市行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实施文化强市行动,打造丝路文化高地;实施绿水青山行动,打造美丽西安;实施品质提升行动,打造宜居西安;实施共治共享行动,打造平安和谐之城;实施追赶超越行动,打造西部最佳城市。

  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CPI涨幅控制在3%左右,万元GDP能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降低3.3%和4.13%。

  通过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名单

  会议还审查了西安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西安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表决通过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表决通过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大会结束后,通过表决产生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华商记者 杜鹃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人民代表 开幕 王永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