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处理机场违章跑了三四趟 缴款不能用现金

要闻 西安日报 作者:王昕 2017-02-21 08:39:53
[摘要]为了处理在机场附近一个小小的交通违章,最近准备审车的周先生用时两天,跑了三四趟才把事情办完。

  为了处理在机场附近一个小小的交通违章,最近准备审车的周先生用时两天,跑了三四趟才把事情办完。不是去的地方无法办理,就是去的时间已经下班,要不就是去的时候没按要求携带银行卡……一趟趟地跑下来,周先生感慨道:“一个小小的违章处理就跑了三四趟,很多环节的设置相关部门只图自己方便,压根儿没有考虑市民的需求,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都去哪里了?”

  处理机场违章 要么到站前分局 要么就得去机场

  市民经历:周先生的车在2月底就到了必须审车的时间,最近几天他一直在忙着处理交通违章。家门口就是交通违章便民处理点,本想着很简单的事情,却因为一个机场的小小违章让他破费了一番周折。

  周先生的车一共有7个违章,他首先来到位于家附近的广济街莲湖区医院隔壁的一个社区违章处理点。市区的几个违章都顺利在这里处理好了,可唯独处理到一个在机场附近的违章时,系统提示无法处理。办事民警告诉周先生,这个违章必须到指定地点处理,也就是到站前分局交巡警大队或者机场附近的专门处理点。为处理个违章专门去趟机场实在太不划算了,周先生打算第二天到站前分局交巡警大队。

  记者调查:17日记者来到位于广济街上的周先生处理违章的便民点,办事民警表示,机场附近的违章比较特殊,属于咸阳地界,所以必须到指定地点处理。而在这里,一些处理机场违章的市民都会被告知同样的结果:要么去站前分局要么就去机场。

  市民感叹:成天说西咸一体化,但是就是一个小小的机场违章,因为涉及到西安和咸阳之间的条款分割,就非得让市民专门到某个地方处理,为一个小小的违章跑一趟。再说,西安每天到咸阳机场的人流量这么多,违章数量更不会少,就不能实现更多点办理吗?

  下午4点就断网 处理违章每天只有4个半小时

  市民经历:因为第二天事情比较多,直到下午4点多周先生才赶到位于东八路的站前分局交巡警大队。可赶到时,窗口已经关闭。正忙着在隔壁窗口处理火车站违章的民警告诉周先生,机场窗口下午4点就下班了,只能第二天再来,其他人也没办法帮忙处理,因为网已经断了。“去之前我专门给对方打了电话,对方没问我是办理机场还是办理火车站的违章,只是表示可以办理我才匆忙跑过去的。”周先生说。

  记者调查:2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站前分局交巡警大队,在三楼处理交通违章的机场窗口上清晰标明着工作时间为:“早上9点到12点,下午2点半到4点。”也就是说每天的办理时间只有短短4个半小时。“为什么下班这么早?”记者询问窗口的工作人员。“我们这里是代办点,咸阳机场那边下午4点就断网了,中午工作人员还要吃饭,我们想办也办不成。”

  市民感叹:每天只有短短的这几个小时处理违章,对于大家来说太不方便了。这意味着你要办事前,首先得明确知道具体的上下班时间,这个除了打电话询问外没有什么便捷的途径会得知这一信息。而对于路远的市民来说,就必须掐着点来,实在是太不人性化。为啥不能晚点断网,延长点办理时间呢?

  缴罚款只能用银行卡 现金、支付宝等统统都不行

  市民经历:无奈的周先生只好第二天一大早赶着窗口上班的时间前来办理违章。可这次他又遇到了新的麻烦:处理机场的违章缴费只能收取银行卡,随便哪个银行都行。但是无法收取现金,更不用说什么支付宝和微信。早已习惯移动支付的周先生立刻傻眼:又得跑一趟。

  记者调查:在三楼处理机场违章的收费窗口前,民警表示,这里的确只能收取银行卡,不收现金,这个钱也是直接打入收费账户,不经过我们的手,我们只是代为办理。在办事大厅内,也有市民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有的人只好借用别人的银行卡缴费后再付给对方现金。环顾办事大厅,只有一个窗口清晰地写着:机场罚款请到2号窗口缴费(刷银行卡)。如果不留意并仔细查看,很多市民可能都会搞不清。

  市民感叹:现在政府部门的服务意识应该说是越来越好了,但是具体到一些细节,还是有很多不足,给大家办事设置了一些障碍。缴费为啥不能收取现金,甚至实现现代化的移动支付,方便市民?“职能部门是不是应该把方便让给市民,而不是让给自己呢?”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违章 断网

上一篇:凉皮业“抱团”:陕西小吃的升级之路在哪里 下一篇:《那年花开月正圆》曝新剧照 孙俪还原西安女子姿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