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病魔不休息 我们不放假”

关注 青海新闻网 作者:朵海平 2017-02-21 16:06:14
[摘要](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平时,每个人得了病都只认医院,这个春节也不例外。”青海红十字医院急诊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沈密告诉记者。马映玲是青海红十字医院胸痛中心的一名护士,在春节前夕,1月26日,作为正常轮换的值班护士,在即将下夜班时,接到任务:前往400公里外的果洛州接诊病人。

青海红十字医院急诊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沈密在接诊中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平时,每个人得了病都只认医院,这个春节也不例外。在这里记者要记录的是青海红十字医院胸痛中心的医护人员,他们用自己的热情换来患者的真情,他们用自己的敬业收获患者感激的锦旗……

  首先记者有必要让大家了解一下青海红十字医院胸痛中心,它是由该院多学科联合组成的我省第一家胸痛中心,于2016年9月申请成立,到现在尚不足半年。而它成立至今,在短短的时间里,却已成功实施PCI手术救治病人37例,也可称得上是“年轻有为”了。

  众所周知,胸痛的重症无外乎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这些病的救治需要“快”,“急性心肌梗死的最佳救治时间是发病后的2-3小时,我们是在跟死神抢时间,所以我们的医护人员在没有病人时是紧绷着神经的待命状态,在有病人时是提着精神气儿忙碌着,像逢年过节,别人可能和家人团聚吃年夜饭,可能在外地度假旅行,而我们很难有这样的闲情逸致。”青海红十字医院急诊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沈密告诉记者。

  由于胸痛中心接受病症的特殊性,就要求中心的医护人员时刻准备着要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马映玲是青海红十字医院胸痛中心的一名护士,在春节前夕,1月26日,作为正常轮换的值班护士,在即将下夜班时,接到任务:前往400公里外的果洛州接诊病人。

护士在忙碌中

  “我们的夜班分为大、小夜班,小夜班是从下午18点到凌晨12点,大夜班是从凌晨12点到第二天早上接班,那天我值的是大夜班,快要下班时,便接到随救护车出诊果洛的任务。那是个急性心肌梗塞病人,当时病人病情极其危险,需要转院治疗,由于果洛州医院的医疗技术和救护设备条件差,要进行一次路途长达400余公里的运送,期间病人随时面临生命危险,为保证患者转运安全,医院派出救护车前往果洛接诊,我和几个参与接诊的同事天还没亮就出发了,将病人安全接回来病情稳定下来已是中午了。”马映玲向记者说,当记者问她有没有感到很累,她说,其实接到病人返回的途中很累的,需要时时刻刻关注病人的体征,要随时跟医生联系处理危机情况,当病人安全运送到医院,等病情稳定甚至康复时,这一切的累都觉得是值得的。

  在春节期间,胸痛中心的医护人员昼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抢救每一个濒危的生命坚持同时间赛跑、与死神博弈。同时,他们的辛劳也获得了病人家属的赞扬和肯定,2月13日,一面锦旗送到红十字医院胸痛中心,送旗的是大通县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赵生胜的家人。

  2月1日大年初五,大通县50岁赵生胜在家突发无诱因胸痛,且症状明显加重,出现濒死感并持续不缓解,遂前往大通县医院就诊,明确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当地医院予以“溶栓”治疗,可患者意识始终丧失,病情依然十分危急,大通县医院医生便立即联系青海红十字医院胸痛中心。

  “接到请求后,为保障转运安全,红十字医院派出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到大通,当时我是随救护车去接病人的陪护医生之一,在大通县医院看到病人时,他的家人已经绝望准备料理后事了。后来经过我们中心医护人员的努力,为其成功实施了冠脉支架植入手术,闭塞的冠状动脉被打通,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沈密向记者讲述了这场春节期间发生的生死急救,而在春节长假期间,红十字医院胸痛中心的医护人员恪守职责、兢兢业业,短短数天时间,就救治了10名垂危的心梗患者。

  “病魔不休息,我们怎么能休息呢!我们忙一点没关系,只要病人平安走下手术台,和亲人们兴奋相拥的那一刻,其实我们的心情是比过年还激动的。”沈密说。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胸痛 红十字医院 冠脉支架 网络媒体 走转改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梁云文化大院里的那些“戏”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