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最宽松落户政策发布 买房落户由派出所审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2 06:41:3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买房落户

  2015年7月后

  买90㎡以上住房可落户

  落户对象:非西安市户籍居民,2015年7月1日以后,在西安市市区内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上商品住房(以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和二手住房(以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的,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且在西安市缴纳一年以上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即可在房屋所在地办理购房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户籍登记。

  所需材料:申请人入户申请书,申请书中要将本人及随迁人员户籍情况以及是否符合受理条件诸要件逐项阐述清楚,并声明无多重户籍身份,亲笔签名落款,并留下联系方式;入户人员的身份证(16周岁以下人员不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陕西省或西安市各级社会保险机构出具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原件,实际缴费要满一年(自申请人申请办理落户事宜之日为止,累计缴纳满一年);申请人的《房屋登记查询结果证明(购房落户)》,新建商品房的,还应提供物业企业出具的入住证明;随迁人员情况。入户人员一寸彩色证件照2张(16周岁以下人员不提供)。

  落户程序:申请人持所需材料在工作日,向房屋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室提交申请;派出所审批同意后,核发《准予迁入证明》;申请人回原籍办理《迁移证》后,持《迁移证》到入户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落户,核对《常住人口登记表》信息,签署“以上信息属实”意见并落款,派出所发给户口簿。

  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

  7长期在西安市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

  未拿到房产证可提供购房合同

  落户对象:持外省市常住户口,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与西安市市区用人单位依法订立劳动合同,并参加西安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际缴费满3年以上,在西安市市区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的人员,可迁入西安市市区落户,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以随迁。

  特别说明:根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安市迁入市区人口户籍准入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市政发〔2006〕52号)文件中,第二十四条规定,合法固定住所包括本人或夫妻共同通过购买、房改、接受赐予、继承、经批准自建等途径获得房屋合法产权并持有《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所;直系亲属拥有房屋所有权并供其居住的住所;租住属公有产权的房屋并持有使用证明的住所。

  为方便群众落户,在小区已具备落户的条件下,对于尚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可提供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及物业企业开具的入住证明。

  落户程序:申请人持所需材料在工作日,向合法固定住所地派出所提交申请,派出所户籍民警对材料进行审核,填写调查审批表,报主管所长审批后,报公安分局户政(治安)大队审批;公安分局户政(治安)大队审批后,核发《准予迁入证明》;申请人回原籍办理《迁移证》后,持《迁移证》到入户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落户,核对《常住人口登记表》信息,签署“以上信息属实”意见并落款,派出所发给户口簿。

  办理时限:30个工作日。

相关热词搜索: 落户 政策 宽松 买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