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新春首雪致西汉高速昨堵13公里 省内多条高速封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2 07:08:45 编辑:王彬 作者: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25xk3qk.jpg

  昨日,西安迎来新春第一场雪,大雪导致西汉高速西安至汉中方向堵了13公里长。

  昨日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沿西汉高速向汉中方向行驶,车行驶到户县口处,高速公路前方就出现拥堵。从户县口一直堵到涝峪口,足足13公里长,其中超过8成车辆为重型货车。

  “早上8点左右就堵这了。”一位货车司机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通,四五个小时过去了,没吃没喝的。”一些大货车司机担忧。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因西汉高速秦岭山内突降大雪,路面积雪将近10厘米,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经与相关部门协商决定:从21日上午8时30分起,封闭西汉高速汉中谢家营至西安涝峪口之间所有的收费站,将车辆分流到十天高速和西康高速通行。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陕西12122路况信息了解,下午2时43分西汉高速西安方向解除封闭,下午3时19分汉中方向解除封闭。

  不少经常走西汉高速的司机调侃道,一有事故,西汉高速就堵;一有恶劣天气,西汉高速就堵。“主要是西汉高速位于山区,长坡陡坡较多,特别是在宁陕处为最高点,两边都是长坡,这条高速平日大车较多,一旦遇上车祸或冰雪天气,大车无法前行,容易堵车。”一名高速交警称,“再加上山区内可分流的道路不多,一堵就容易形成大规模堵车。”

  “天气预报已经明确21日有雪,为何西汉高速没有及时做出反应封闭道路,而是在早上8时左右才封闭,让大量的车辆积压在高速路上?”一些司机质疑。昨日交警称,封闭高速的决定不是拍脑门决定的,是要慎重考虑。

  “出行前,一定要关注天气,可致电12122陕西高速路况,或者陕西12122微博。像这种大雪天气,前往汉中的私家车,最好推迟行程或者绕行安康。”一位高速交警说。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西汉高速 路况信息 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