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公里有115个路口事故频发 如何让长鸣路安全长鸣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2-22 07:55: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万师傅认为应增添减速带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进展

  “2·18”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升至3人

  2月18日,西安市长安区长鸣路友联村附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越野车和一辆载着进城务工人员的农用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多人死伤。昨天记者从伤者家属处了解到,受伤的越野车司机20日晚因伤势过重救治无效死亡。目前,在该起事故中死亡人数已升至3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收治部分伤者的航天总医院。63岁的王养会躺在重症监护室,旁边的一间病房里,一些患者家属在休息。王养会的女儿小梅(化名)给记者讲述了他们如今面临的难处:“我爸在事故中颅脑损伤,当时送到医院后,医院没收取手术费先救人。现在爸爸还没醒,但欠医院的治疗费7万余元也该交了。可是我家条件拮据,这一大笔钱从哪来,真愁人。”

  在隔壁楼住院一部的普通病房里,王女士和孙先生也在为自己母亲的治疗费用发愁,“俩老人身上都有3处以上骨折,现在做手术的费用让人发愁。老人年纪大了,这受的罪让人难受。”孙先生说,如今他们只期望交管部门能尽快查明事故真相,认定事故责任。

  建议 如何避免事故多发听听大家都说些啥

  路宽敞了,可事故却接连出现,如何才能减免悲剧的发生?昨日上午,数位当地村民、过路司机给记者谈了他们的看法和建议。

  司机 加装测速监控

  的哥靳师傅表示,自己开了4年出租车,这是第二次走这条路。由于刚好赶上下雪,一路上都比较小心,还算顺畅。“路况好是把双刃剑,虽然可以把车速提起来,但遇见突发情况就会措手不及。”

  “这条路限速60公里/每小时,我一路开过来好像没见有测速监控,一些司机一看没有摄像头,只顾加速跑。希望交管部门能加装区间测速或多安装一些测速监控。把车速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才能有效避免事故。”

  增加强制减速带

  开卡车跑运输的侯师傅有着30多年的驾龄,经常走这种通村道路。“这地方路宽车少,不了解情况的司机往往较容易超速,等发现情况再刹车已经来不及了。我认为应该多安装一些强制减速带,让过往的司机把车速降下来。”侯师傅说,“尤其是在上下坡较多的路段,减速带在雨雪天气里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保洁员 安装红绿灯或建人行天桥

  杜师傅在酒铺村段当保洁员已两年多了,每天上班都要和这条路打交道。杜师傅说,盼望交管部门能实地调研,在该路沿线一些人比较多的村落岔路口安装红绿灯或建人行天桥。

  “我亲眼见这路上好几起大小事故。村子多人多,尤其是孩子和老人行动不便,过马路观察也不仔细。希望交管部门能考虑一下实际问题,让大家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村民 多设交通标识牌

  家住马腾空村的万师傅有辆面包车,经常在村口拉活。“我感觉主要问题有两方面。第一,路况复杂,道路沿线村庄密集,进出路口太多,过马路稍不留意就有可能出事。第二,岔路口多,但标识标牌太少,来这里的司机大多不熟悉路况,走到路口才判断该走该拐,容易出事。建议在各个路口岔口附近安装标识牌,方便司机提前做出判断。”

  交警 加强巡逻管控

  “这条路上爱出事,大家都说车速快,为啥降不下来?除了没限速设施,我认为交警的监管也应该加强。”家住杜家岩村的杜先生说,司机超速是安全意识淡薄,交警部门应拿出有效措施来规范。这条路上没有信号灯,监控少,交警应加大路面巡逻,对违章驾驶的司机进行震慑或直接查处。本报记者张晴悦

  事故 两三年内已致近10人死亡

  路更宽了,可是住在这条路附近的村民提起出行,仍提心吊胆。

  据相关媒体报道,2015年4月10日、11日两天时间里,大酒路段同一位置连发两起拉砖车侧翻事故,分别造成多人受伤。

  酒铺村村民王师傅昨告诉记者:“我们村这段500米区域内,这两年因交通事故导致3人死亡。今年年前发生一起撞人致死的事故,肇事车逃逸。”

  马腾空村村民张先生表示,“去年8月份,我们村两个乡党就是在这条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去世的。”

  孟家岩村一位村民介绍,他们村旁边经常发生事故,年前有一位老人被车撞后死亡。加上发生在本月18日的两起事故,近两三年内,这条路已夺去了近10人的生命。

  数据 一条路115个路口

  长鸣路修于2012年左右。当时位于雁塔区三兆路的西安市殡仪馆计划搬到长安区鸣犊街道办留公村,为方便市民办理治丧事宜,相关部门整修了该路。

  记者昨走访后统计出相关数据:整条路约9公里长,限速60公里/每小时,部分通过村庄路段限速30公里/每小时。双向四车道,车少路宽。无红绿灯,仅3处摄像头。

  沿途12个村庄,3万余村民,6个村旁有注意行人的标识。115个通往各村的路口,仅有10处有路况标识。

  32个岔口坡度较大,8个较大的弯道,3个拐弯处有标识。

相关热词搜索: 长鸣路 事故 安全 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