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记者1400元轻易购得"贵烟国酒香" 天价烟来源成谜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17-02-22 08:19:14
[摘要]记者走访多家烟酒店,以消费者的身份购买到了这种香烟,这些售卖“天价烟”的商家警惕性很高,买家店内交钱后商家去店外提货成了固有的销售形式,而其售卖的天价香烟来源成谜。

\

   一条烟竟然售价1400元 本报记者马昭侯敏摄

  2月17日,本报曾报道西安部分烟酒店售卖上千元一条的香烟一事,连日来记者走访多家烟酒店,以消费者的身份购买到了这种香烟,这些售卖“天价烟”的商家警惕性很高,买家店内交钱后商家去店外提货成了固有的销售形式,而其售卖的天价香烟来源成谜。

  天价烟不卖给陌生人

  根据前期采访,仅记者了解到,西安市面上超过1000元每条的香烟有两种,一种为“绿熊猫”,市面售价在3500元左右,另一种是“贵烟国酒香”,大部分卖烟的商家称之为“大国酒”。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多家烟酒店,摆在货架上价格最高的香烟每条不超过1000元,问及是否有超过1000元的香烟时,大部分店主表示没有,但也有个别店主称可以买到。“你说的那种烟我都没听过,只有1000元以下的。”在华清立交附近的一家烟酒店中,当询问到是否有“贵烟国酒香”时,卖烟的男子这样回答,可记者先前并没有提及“贵烟国酒香”的价格。随后店主又介绍了几种价格较高但不超过1000元每条的香烟,看到记者没有要买的意思,准备离开时,店主的话锋突然转变,“你是不是真的要?”店主说道,因为这种香烟的价格违反“限价令”,生面孔来买,大部分卖烟的商家都会说没有。记者表示需购买一条“贵烟国酒香”,最终店主以量太少拒售。

  交钱后商家到店外提货

  在金花饭店南边的一家烟酒店中,也能买到“贵烟国酒香”。卖烟女子介绍了几种价格在每条9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香烟,称这几种的销量都很好,当记者问是否有“贵烟国酒香”时,一男子从柜台后的房间走出来称,“‘大国酒’这种烟贵,店里现在没有,要的话需到外面去取。”随后他打了一个电话,询问对方是否有“贵烟国酒香”,挂掉电话后称“贵烟国酒香”一条1400元,需要的话现在去取。

  与记者达成交易意向后,男子便准备开车去取烟,“你在这等一下,取烟的地方在西郊,我开车过去很快。”男子在离开前,警惕地询问了记者的身份。取得信任后,男子开车离开,“这种烟不让卖,烟草局发现了肯定要罚我们。”留在店中的女子说,从言语中能听出他们对“限价令”心知肚明。约半个小时后,男店主带着烟回到商店,正是“贵烟国酒香”,记者花1400元买下香烟,并索取了收据。

  市面上的天价烟来源成谜

  在连日的走访中,记者发现售卖每条1000元以上香烟的烟酒店不止一家,都是店中不销售,交钱后去外面取,有的交钱后当天就能拿到烟,有的需要先交金额不等的订金,留下电话改天补款取烟。

  部分香烟销售者去店外取烟时,记者曾提出是否能跟随前往,但所有人都拒绝,称香烟绝对是从正规渠道来的,保质保量。

  本报曾报道的《几千元一条的天价烟个别商店偷偷卖》见报后,不少读者表示,国家早有明文规定香烟的价格每条不能超过1000元,但为何市场上还有人售卖这种香烟,这些“天价烟”的来源是哪,针对这些问题,本报将持续关注。

  本报记者白圩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贵烟国酒香 香烟 天价 来源

上一篇:市民抱怨就诊卡比银行卡多 卫计委主任:建统一平台 下一篇:2016省图文史类图书借阅量最高 老陕最爱《白鹿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