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走访30所小学80%无托管 校内托管能否行得通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2-23 07:15:16 编辑:靳聪 作者:代泽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北郊一学校门口接孩子的托管班

  因为被投诉扰民,越来越多的托管班被小区驱逐,许多孩子的家长和西安两会代表委员建言“学生托管应回归学校”。那么,西安一千多所中小学尤其是小学中,到底有多少家设有校园托管服务?没有设托管班的学校有何难度……为此,本报记者连续几日走访了30所小学,发现80%以上的被访学校没有开设校园托管班。

  记者调查

  80%的被访学校没有“校内托管班”

  记者连日来调查30所小学,翠华路小学曲江分校、西影路小学、方新小学、西工大附中龙湖分校、雁塔路小学、安东街小学、乐居厂小学、振兴路小学、明德小学……发现80%的被访学校没有午托或下午托管服务。

  在多个小学门口,记者看到,上午放学,门口举牌子的托管班人员非常多,还有一部分是骑车或开车或步行的家长来接孩子。而到下午,不同学校的放学时间也不同,有的是15:30,有的是16:20,放学后,孩子们被托管班或者家长接走,没有在校内进行托管。

  在南郊一家小学旁,临到放学时分,有小商贩售卖各种零食,有的是三无产品,卫生条件堪忧,托管班的老师接了孩子后,几位孩子被零食诱惑停下来买零食,托管班的一位老师停下来等待,孩子们边走边吃。

  21日,西安下雪,在太乙路附近一家小学门口,一位打着伞、穿着雨鞋来接孩子的家长,看到一位小学生差点滑倒,连忙上前扶起来。“今天下雪,这么冷,路滑,如果学校里能托管孩子的话,孩子中午就不用出校门了!”据其介绍,之前她女儿上校外托管班,吃饭拉肚子,后来就不去托管班,她现在也不像之前那样老出差,所以中午抽空来接娃。

相关热词搜索: 安东街小学 雁塔路小学 托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