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1岁女生患病留遗书欲放弃治疗:住院也是浪费钱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7-02-23 08:34:46
[摘要]21岁的女大学生张星躺在病床上,头戴着呼吸机,因为身患重病,她不想拖累家人,便写下遗书放弃治疗。

  “让我马上出院,哪怕我真要死了,至少我人是高兴的、不难受……”写下这段话时,21岁的女大学生张星躺在病床上,头戴着呼吸机,因为身患重病,她不想拖累家人,便写下遗书放弃治疗。

  ■病情

  在省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今年21岁的张星,家住柞水县下梁镇高垣村,就读于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会计专业,如果不是因为生病,她现在应该正在学校读书。在张星6岁时,父母发现她走路和别的孩子不一样,感觉很吃力的样子。父亲带着张星去医院检查,发现孩子患上双足外翻,随后住院做了手术,恢复情况还不错,病情一直很稳定。

  2015年9月,张星顺利考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3月,她感觉到不适,去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周围神经病、腓骨肌肉萎缩症以及轻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父亲张彦红为女儿办理了休学手续,因为家境贫困,张星并没有选择住院,而是一直在家靠喝中药保守治疗。

  在病魔折磨下,张星肺部已经出现问题,全身肌肉出现萎缩,身体也由原来的120斤消瘦到现在的70多斤。2月15日,张星病情突然加重,被送到了陕西省人民医院,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遗书

  “我这病再住院也是浪费钱”

  抢救第二天晚上,刚刚苏醒的张星躺在床上,让父母拿了张白纸,吃力地写下:“我想出院,你们明明答应过我的,我知道这个病的发展历程,再住院也是浪费钱,而且我人也受罪,让我马上出院,哪怕我真要死了,至少我人是高兴的、不难受……”

  “孩子她妈把纸条递给我的时候,我哭了,孩子这么懂事,我咋能放弃治疗啊。”2月20日下午,张星的父亲张彦红在电话中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自己能理解孩子的想法,因为家里实在是拿不出钱,孩子曾多次要求放弃治疗,但作为父亲却无法这样做。

  张彦红说,他常年在当地一家石磨厂干活,落下了尘肺病,妻子又患有高血压,给孩子住院的费用都是他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现在在医院一天花费七八千元,治疗费大约需要十多万,目前已经花了4万余元。

  就张星的病情,相关医学专家对华商报记者介绍,周围神经病,腓骨肌肉萎缩症以及轻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这3种病可引发周围神经系统功能受损、弓形足、足下垂及马蹄内翻畸形以及呼吸困难、器官损害等,而张星目前临床表现正是如此,需要进一步查清病原,只要对症治疗,并非没有痊愈希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女生 重病 遗书 治疗

上一篇:村委会办公室内5人饮酒 村支书次日躺自家院中亡 下一篇:家人出事怀疑风水出问题 老汉扒了同村人坟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