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建设大西安系列报道之七:“四讲四做四对标” 打造秦汉“铁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2-23 12:11:54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83052418254997296.jpg

 从2月22日开始至3月下旬,秦汉新城将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四讲四做四对标”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思想教育、业务培训、作风整顿,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切实增强融入大西安、建设大西安的自觉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大西安建设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破除影响秦汉新城开发建设的制约瓶颈,着力整治干部员工中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共建大西安贡献“秦汉力量”。

  活动主题:“四讲四做四对标”

  讲大局,做追赶超越的“先遣队”,实现思想境界同大西安对标。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破除“城墙思维”,强化系统思维,以历史眼光、战略眼光审视追赶超越和建设大西安的重大意义,弘扬“雄沉大气、海纳百川、勇开先河、坚韧奋进”的秦汉精神,努力做到思维具备“大西安”的高度、眼界具备“大西安”的宽度、认识具备“大西安”的深度。讲效率,做五星服务的“店小二”,实现服务意识同大西安对标。树立“向服务要生产力”的理念,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培育“五星级服务员”的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在大局下行动的向心力,在艰苦环境下奉献的忍耐力,在急难险重挑战下的执行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自觉当好服务大西安建设的“店小二”,努力营造高效、便捷、舒心的政务服务环境。讲能力,做敢打硬仗的“排头兵”,实现能力水平同大西安对标。强化“本领恐慌”意识,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切实提高调查研究、把握规律、多谋善断的决策力,敢于负责、善于管理、埋头苦干的执行力,勇于探索、敢于变革、开拓进取的创新力,努力把新理念、新知识转变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讲奉献,做尽职尽责的“螺丝钉”,实现工作作风同大西安对标。认真落实“三项机制”,大兴干事文化,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教育干部员工发扬“螺丝钉”精神,同心同德一起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开足马力加快干,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作风抓落实。坚决整治“慵、懒、散”,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形成崇尚实干、拼搏赶超的干事氛围。

  此次活动成立了领导小组,由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督察检验组、宣传引导组。

  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为学习教育阶段、摆查问题阶段、综合检验阶段和总结提升阶段。

  第一阶段:学习教育

  第一阶段为学习教育,将从2月22日开始至2月28日,组织开展“四学四比”,即学理论、比党性,将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学法规、比水平,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合同法、知识产权法、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学习研究“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等重大政策机遇,强化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准确把握规划政策、产业政策和托管政策,提高落实法规、政策的水平;学业务、比能力,将制定中长期干部员工教育培训规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员工岗位特点,加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开设“秦汉大讲堂”,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辅导授课,加强大西安历史、秦汉历史文化、市情区情等知识学习普及;学先进、比贡献,将组织中层领导、骨干员工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在相互对比中开阔眼界、寻找差距、明确方向,增强追赶超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爱岗爱秦汉的奉献精神。

  第二阶段:查摆问题

  从3月1日开始至3月7日为第二阶段,将查摆突出问题,要求每名干部员工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辈先进、对照工作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查摆突出问题,明确自身差距;列出“问题清单”,针对思想境界、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纪律要求、文明礼仪等方面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制定整改任务书,明确整改时限、奋斗目标,确定一个学习目标作为对标榜样,要求所有员工总结报告进行汇总形成报告,并督查检验。

  第三阶段:综合检验

  第三阶段为综合检验,将从3月8日开始3月19日,分别开展全员大练兵、纪律作风大整顿、业务能力大比武。其中全员大练兵将组织开展组织开展“我们都是秦汉新城解说员”活动,将在所有员工中随机抽选员工在新城规划展厅参加讲解评比;开展以“建设大西安、我要怎么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要求新城各部门派员工代表参加演讲,分享“建设大西安”的认识和体会,畅谈工作打算,并评选出奖项进行表彰;开展“机关公文写作大赛”活动,同样要求新城各部门至少报送一名员工参加,比赛采取闭卷答题方式,主要测试公文基本知识、公文起草,由组委会组织评比表彰。

  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将从细节抓起,从文明礼仪抓起,要求新城全体干部员工工作期间必须按要求着正装或制式服装,使用文明用语。加强纪律巡查,严肃处理迟到早退,上班期间串岗、私自外出,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等行为,切实解决干部员工作风纪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对发现问题的予以通报批评,屡教不改的严肃进行处理。严厉打击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对办事效率低下,甚至吃拿卡要等行为从严查处。坚决用好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机制,以坚强纪律作风为保障,营造一流投资环境。

  业务能力大比武将组织开展岗位比武、岗位建功活动,建立工作台账,作为年终考核评优依据,促进干部员工在相互赶超中比能力、比效率、比贡献。积极开展创新性工作,要求年终时至少总结提炼一项创新性项目,开展“创新项目十佳案例”评选推广,促进各部门及时适应建设大西安的新形势、新要求,争排头,创一流。

  第四阶段:总结提升

  3月20日至3月26日为总结提升阶段,将以部门为单位,撰写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全面梳理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此外,新城成立的督查检验组将对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对不合格的,要求延长活动时间、限期进行整改。管委会还将适时召开座谈交流会,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发言,分管领导进行点评,推广活动中的经验做法,通报表彰先进,并形成制度化成果。

  2月22日,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暨首次集中学习培训会议召开,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各局办全体干部员工,集团公司主办级以上人员,各垂管单位正副职领导及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分别利用下午和晚上两个单元的时间,围绕作风整顿、团队建设等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培训。

相关热词搜索: 大西安 秦汉新城 四讲四做四对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