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八旬夫妇自愿捐献遗体 希望到死都对社会有贡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3 19:08: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人死如灯灭,如果能把遗体捐献出去,还能在人生的最后时刻,为社会做点贡献。”说这话的是年逾80岁的黄河清、邓志雄夫妇,他们已经填好了遗体捐献表,征得了子女的同意,两位老人说,把遗体捐献给医疗事业,还能不占墓地,是一举多得的事情。

  23日,在两位老人的家里,他们拿出了已经填好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面显示,两人自愿捐献全部器官,他们的儿子也在家属栏签字。

  “很多人觉得死后应该入土为安,我们觉得这个观念已经老了。”黄河清笑着说,“人死了之后,什么都没有了,与其火葬了留下骨灰,还不如捐献出来,为医学做贡献。我们两个人年轻时都在自己岗位上为国家做贡献,我们希望到死都能为社会做点贡献。”

  黄河清的老伴儿邓志雄也同意这个观点:“我是学医出身,参加工作之后,又从事了多年的妇产科医生工作,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更应该支持我老伴儿的决定,所以我俩都签字了。”

相关热词搜索: 八旬夫妇 捐献遗体 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