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生态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有效提升生态文明

浐灞生态区 西安日报 2017-02-24 14:07:39
[摘要]浐灞生态区去年在全市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引入“互联网+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浐灞生态区去年在全市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引入“互联网+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实施近一年来,既达到分类前移、源头减量的目的,又让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用户获得绿色积分,给居民带来便捷有趣环保的互联网垃圾分类新体验。今年,垃圾分类进入第二阶段,活动范围已从试点区域向生态区全区域展开,有效地提升了生态文明水平。

  垃圾分类项目是由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实施、世园物业公司执行的西北首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项目”,是国家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项目,该项目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品质西安建设,提高生态区居民生活质量,倡导环保健康绿色生活方式。

举办系列活动推广垃圾分类

  自垃圾分类活动开展以来,瑞典于默奥市代表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先后到浐灞生态区实地调研。为了深入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浐灞生态区积极推进“四进”活动(即垃圾分类进机关、垃圾分类进企业、垃圾分类进校园、垃圾分类进社区),受到了社会各阶层的广泛参与一致好评。此外,生态区结合春节闹元宵等节庆活动组织开展环保主题晚会,举行各具特色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活动氛围。

  一年来,为了积极推广垃圾分类,浐灞生态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周内入户登记注册,周末现场活动注册,称重积分,活动现场回收整理,通过环环相扣的工作流程让市民朋友感受贴心的“五星级服务”。

开展多项措施宣传生态文明

  浐灞生态区的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让学生影响家长,家长影响家庭。浐灞生态区联合浐灞第二小学、浐灞欧亚中学、浐灞品格幼儿园、浐灞生态区欧亚中学,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的宣传活动,倡导学生们垃圾不乱扔,从源头进行分类,树立环保意识。活动现场,浐灞生态区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增强学生分类意识。为了让学生们生动有趣地学习垃圾分类,活动开设了情景剧、互动小游戏、倡议签名等趣味环节,让学生们掌握垃圾分类的基础方法。

  为了大力宣传垃圾分类,浐灞生态区精心编制用户指导手册及2016工作年报画册,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近一年来的可喜成效;此外,还充分利用网络和手机等新媒体,开设《垃圾分类互联网管理平台》《垃圾分类绿色生活官方网站》《垃圾分类绿色生活官微平台》,保证市民参与过程中更方便快捷高效。

  据了解,浐灞生态区目前垃圾分类试点活动注册用户已突破9200户,覆盖浐灞生态区15个小区,影响人群达10万余人,取得了较好社会效益和先行示范作用。今年,浐灞生态区垃圾分类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加快全域生态化、提升生态文明水平。为此,浐灞生态区计划新拓展区域内沁水新城、龙湖、御锦城、恒大绿洲、罗马花园、恒大名都等小区,保证全年新增15000户绿色积分注册会员。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生态区 生态文明

上一篇:浐灞生态区酒店业发展座谈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西安浐灞生态区 “路长制”带来了新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