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末西安年轻人喜欢踏青赏花 汉中油菜花即将开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5 13:44: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春暖花开季节,不少西安上班族周末休息。2月25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不少喜欢外出的年轻人已经计划着周边赏花踏青游玩了。近日西安不少公园里梅花开了,而云南罗平油菜花开,陕西汉中油菜花也即将陆续开放。根据近日途牛发布的2017春季踏青赏花的目的地榜单,根据开花时间不少市民已经提前了解,查询机票、车票、住宿等,国内外赏花热门目的地中,国内的婺源、武汉、兴化、罗平,出境的日本、韩国、荷兰等纷纷上榜;根据花的品种,相关赏花游线包括亲子游、家庭游、情侣游及结伴游的人群。

  每年2月至4月,都是一年中赏花热门时节。梅花之后,樱花、桃花、油菜花、杏花等竞相开放。踏青赏花再次成为消费者春季出游的热门话题。比如,陕南汉中即将举办2017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节会主题是“金色花海、真美汉中”,节会的定位是集花海观光、乡村休闲、景区游览、民俗演出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活动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和洋县人民政府承办,汉台、南郑、城固、西乡、勉县、宁强、略阳、镇巴、留坝、佛坪县人民政府协办。活动时间预计从3月上旬至5月上旬,花开时间、活动具体时间以实际最新发布为准。

  梅花观赏地不少。比如江苏南京,南京梅花山有“天下第一梅山”之誉。2017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已于2月17日开幕,梅花山进入最佳观赏期。目前,梅花山植梅面积达1533亩,梅树3.5万余株,品种360多个,梅花的规模、数量、品种等领先。随着各色梅花盛开,整个梅花山已经五彩斑斓,赏花时间2月中旬-3月中下旬。还可以去南京明孝陵梅花节-牛首山-大报恩寺-老门东风情街-秦淮、南京明孝陵国际梅花节、玄武湖、夫子庙等地方。江苏无锡无锡梅园已有百年以上历史,今年的无锡梅花节将持续至3月19日。

  都知道湖北武汉的樱花,武汉大学,不仅有浓厚的学术氛围,更被誉为全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而樱花就是其中最美丽的一景。每年樱花盛开之时,游客如织如潮、流连忘返,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赏花时间3月中下旬-4月上旬

  广西桂林春天,河边草长莺飞,柳绿花繁,盛放的桃花成了最耀眼的色彩。这个时候去桂林,不仅能看到美丽的桃花花海,还能遇上壮族最古老的情人节——三月三。每年的这天,当地的少年少女就会踏着柔软的青草,各自手拿一棵桃花,心领神会地踱到河边,走到一起。

  江西是油菜花大省,最美的油菜花在婺源的江岭和篁岭。篁岭被誉为“全球十大最美梯田”之一,而江岭则是中国四大油菜花海之一。赏花时间3月-4月。

  旅游专家也提醒市民,提前查询、提前预定可以查到相对便宜的机票,而且今年不少景区旅游消费旺盛,最好提前确定行程、查询了解并安排住宿。华商报记者 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周末 踏青 赏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