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0多天时被寄养在农户家 延安七旬老人欲寻找亲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6 07:27:17 编辑:强鑫 作者:贺秋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jpg

  仅40余天大时就被父母寄养,12岁知道自己的身世后,王凤英一直有个愿望——找到亲人,“哪怕父母不在了,找到弟弟妹妹相认也挺好。”

  因部队转移 她被寄养在农户家

  2月24日,华商报记者在志丹县永宁镇杨城村见到了76岁的王凤英老人。

  王凤英称,她出生于1941年12月24日。12岁时她听村里人聊天才知道自己并非养父亲生。王凤英说,自己懂事后,曾多次向养父和村里的老人们打t听亲生父母的情况但未果。养父曾答应王凤英会在临终前说出实情,但上世纪80年代养父却因一次意外事故突然撒手人寰,使得身世之谜至今无法解开。但听村里人说,当年中共中央在延安时期,她亲生父亲在教导二旅;母亲是一名医生,在中央妇联会工作,都驻扎在枣园镇邓家沟村。自己出生40天时,父母需要随部队转移,便将她寄养在宝塔区枣园镇杨崖村的王仲云家,之后她一直生活在延安。

  如今76岁的她与三个儿子一起生活,一大家子30多口人,其乐融融,王凤英对生活很知足,可身世之谜仍让她念念不忘。为帮助老人圆梦,早些年间,家人曾通过陕西广播电台和其他方式多次寻找,但是因为线索有限、时间久远,始终未能如愿。

相关热词搜索: 王凤英 寄养 农户 亲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