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户口变西安 综合社保标准将至少提高500元以上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杨烨 王萱 2017-02-26 08:17:42
[摘要]虽然紧邻西安,但西咸新区和咸阳两地的百姓却无法平等共享西安的优质医疗、教育资源,能不能获得幸福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西咸一体化后不仅户口变了,相应的,社保、教育、医疗、机动车管理等方面也会产生相应变化,那么,这些改变对于西咸新区的老百姓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大家又会有怎样的期待呢?

  26岁的小杨家住沣西新城陈杨新界小区,是个地地道道的咸阳人。由于平时需要往返西咸两地,所以这次改革中机动车管理也成为了他最关心的部分。

  小杨:“每一次去西安上班回来每天也要少说花三五十的过路费,划转之后我们可以轻松地在西安办理绕城高速的ETC包年。”

  除了陕D变陕A,小杨说,之前他在西安一些医院看病后需要报销的话,手续很麻烦。现在户口变了,医疗报销手续能否简化也是他很关注的一块。

  小杨:“以前我们出现病症去西安大的医院看病就很麻烦,因为回来那边新农合的报销是需要回到原籍,回到我们秦都这边,咸阳这边来报销,各种手续走得也很麻烦。而现在我们户口划转西安之后,我们就可以在西安的一些医院里面可以直接报销,省去许多麻烦不说,还为我们减轻许多负担。”

  虽然紧邻西安,但西咸新区和咸阳两地的百姓却无法平等共享西安的优质医疗、教育资源,能不能获得幸福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沣西新城居民:“之前教育小孩入学难,上学难,特别人口密集,希望在学校方面能够更好一点。因为我们家宝宝也快上学了,所以在这块也比较期待一点。”

  沣西新城居民:“就希望在养老这块对农民能有好的(政策),下来就是就业这一块。”

  沣西新城居民:“进入大城市我们心情也好,小城市有些条件各方面达不到,总体来说感觉进入西安市,归西安市管还是可以的,心情也好着呢。”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咸新区正加紧落实户籍、教育、医保等61项与西安同城同步的对接工作,本月初,西安市教育局正式启动了西咸新区365所中小学、幼儿园划归托管;户籍方面也已全面启动同城化;西安目前的大型医院也将向新区扩展,新建国际化、高标准的医院和康复机构,西咸新区老百姓的社保与西安同城,综合社保标准将比原来至少提高500元以上。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杨烨 王萱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户口 社保 西咸

上一篇:“食客”们小心!以后这些野生动物吃一口将留案底 下一篇:“王柏川”原配谈出轨门始末:丈夫聊天纪录露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