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天不吃不喝也没感觉饿 男子严重脱水致肾衰竭

社会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黄莹 2017-02-27 08:47:47
[摘要]32岁的邵彬在外企上班,最近老是觉得肚子胀,三天不吃不喝也感觉不到饿。急诊科主任艾芬解释,患者是因三天未进食严重脱水,循环到肾脏的血容量不足,肾小球的滤过率下降,清除毒素的功能下降,从而引起肾衰竭。

  32岁的邵彬在外企上班,最近老是觉得肚子胀,三天不吃不喝也感觉不到饿。前天,他在单位上班时突然剧烈腹痛、拉肚子,被同事赶紧送到市中心医院。到医院一查血,肌酐高达300umol/L(正常值在133以下),说明肾脏受到损害。经CT检查,医生发现他胃里有很多食物,几乎占据了整个左侧腹腔。最终诊断为胃潴留、急性肾衰竭。急诊科医生马上给他插上胃管,引流出1000毫升的液体。经过治疗,他的肌酐值才逐渐下降。急诊科主任艾芬解释,患者是因三天未进食严重脱水,循环到肾脏的血容量不足,肾小球的滤过率下降,清除毒素的功能下降,从而引起肾衰竭。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脱水 男子 胃潴留 肌酐 感觉

上一篇:奇葩!交警一辆车中查出两名醉驾司机 两人轮换开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