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永安路公共车位多"蹭停"多 交警:夜间可顺向单排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2-28 07:28:59
[摘要]500余米长的断头路被十字分为两段,路边有3处小区,除了小区配建停车位,旁边的公共停车位还有646个,但是夜间的断头路却更像无序的停车场。

1.png

  500余米长的断头路被十字分为两段,路边有3处小区,除了小区配建停车位,旁边的公共停车位还有646个,但是夜间的断头路却更像无序的停车场。

  与西安市劳动北路北段交汇的永安路是条断头路,东西长500余米,但是被十字分为两段。在永安路两边,分别有3处住宅小区和1家医院。随着小区入住率越来越高,永安路上的违法乱停车现象也越来越严重。

  “永安路是双向两车道,到了晚上,总会出现双排停车或者是斜着停车,导致只剩下一条车道可以通行,而且常常发生因为车辆被阻斗殴的情况。”昨日上午,交警莲湖大队红庙坡中队副中队长王极说,“其实2个小区都配建有停车位,而且比例达到1:1.08,可能因为车位是出售的,所以一些业主就把车停在外面了。”

  王极说,交警曾专门联系社区、小区物业协调小区空置停车位出租的事情,“物业也同意了,每年租金5400元,我们还在劳动北路两边施划了车位,每小时收费3元,而且劳动北路上公共停车场、医院里的停车位夜间也对外开放,加起来共有646个公共停车位,但可能因为收费,所以不少车主宁愿违法停车‘蹭停’。”

  王极说,在做好日常引导的同时,已经提醒附近住户夜间可以在永安路两边顺方向临时单排停车,不得双排停车或者斜停,对于违反者将加强夜间巡查执法纠正。 华商记者 李小博 摄影 张杰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蹭停 公共停车场 永安路 车道

上一篇:面包车刚拿到"绿标"就被查尾气超标 回应:当时合格 下一篇:西沣路供水管道爆裂 27日停水至晚21时抢修仍在进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