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男子刚逃出2秒 渭南一大货车失控高速撞进值班室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高建平 2017-02-28 07:55:06
[摘要]大货车刹车失灵高速冲向值班室,他发现后急忙跑进去喊同事,同事跑出后2秒,大货车撞上值班室。

bbx1248c.jpg

  大货车刹车失灵高速冲向值班室,他发现后急忙跑进去喊同事,同事跑出后2秒,大货车撞上值班室。

  发现异常连忙返回大喊“快跑”

  2月16日早晨7时40分许,在陕钢集团韩城龙门钢铁有限公司北门值班室,保卫部26岁的杨张健刚值完夜班和同事王涛、薛林全交班,薛林全执行巡逻任务,王涛在值班室值守。

  交班后的杨张健走出值班室不远就听到一声闷响,忽见一辆拉煤大货车,从三十米开外的铁路涵洞冲出来,车轮冒着火花。他本能地意识到这辆货车发生异常情况,而货车冲击的方向恰好是值班室。

  发现险情的杨张健掉头就往回跑,钻过北门口设置的升降杆,踉跄着冲进值班室,大喊,“王涛,快跑!”正在值班室检查值班记录的王涛听到喊声,发现紧急情况,迅速跑出了值班室。

  刚跑出去2秒货车就撞进来

  值班室监控视频记录下整个过程:由于紧张,杨张健途中还绊了一个趔趄险些摔倒,而在王涛跑出值班室后两秒,值班室就遭受了巨大冲击。一辆大货车重重地撞进了值班室,被撞碎的物品四处飞溅,接着因受到撞击监控也黑了屏。事故导致值班室的一面墙被撞毁。

  事后,杨张健至回忆道:“从国道到我们公司门口的值班室是一段下坡路,当时大货车速度很快,距离值班室特别近。”杨张健说,“我来不及多想,第一反应就是叫王涛一块跑。换成别人,也会救我的。”

  王涛说:“当时跑得特别快,车撞上值班室发出巨响,撞击中一片玻璃砸中了我的后颈,很吓人。后来我把当时的监控视频拿给我弟弟看,他也吓得冷汗直流。”

  救人事迹被传为佳话

  经过龙钢公司指挥中心调查,事故车辆是给附近洗煤厂送煤的,当时沿着龙钢大道向东急驶,驶入距龙钢北门30米的铁路涵洞后,刹车失灵,司机王某采取撞击涵洞壁方式减速,但车上载有30吨煤,无法达到减速效果。当时路上的车辆和行人较多,司机为了减少伤亡,将车停下来,只好选择撞向值班室。事故发生后,司机已向当地交警部门报警,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情发生后,杨张健英勇救人的事迹很快在龙钢公司传为佳话。2月21日,经龙钢公司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授予杨张健“精神文明新风奖”,奖励人民币1万元。 华商记者 高建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值班室 货车撞 王涛 龙钢 快跑

上一篇:游客质疑少华山景区"二次收费" 旅游部门:涉嫌违规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