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召开2017年出土工地管理动员大会

高新区 高新区 2017-02-28 09:51:45
[摘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建筑垃圾禁运期于3月15日结束,高新区将全面恢复建筑垃圾清运审批。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建筑垃圾禁运期于3月15日结束,高新区将全面恢复建筑垃圾清运审批。

  目前,高新区正处在加快推进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自贸区建设的关键时刻,如何让入区项目都能顺利落地、建设、发展,让投资者安心、舒心、放心,成为管理部门的头等大事。

  一直以来,出土工地及渣土清运车辆的管理工作,作为城市治理、治污减霾的首要任务,作为关乎百姓健康生活,影响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的重点领域,备受关注。

  为进一步强化工地源头管理,严格清运环节执法管理,优化投资服务环境,助力项目建设顺利实施。2月27日,高新区组织相关职能单位、出土工地建设方、承建方、资质车队等近200名同志,召开2017年出土工地管理动员大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念田同志参会并做重要讲话。这次会议为高新区“禁土令”解除后的出土工地管理工作明确了目标要求,提出了具体任务,为打好2017年高新区出土工地管理开局战奠定了依法行政、服务为主的总基调。

  会上,城管、环保、公安、交警等部门结合实际,对工地及建筑垃圾清运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职能部门表示将全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协助项目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积极走访企业解难题,增强高新区招商引资的软实力;主动作为,做“严格要求、精细管理、求真务实、持之以恒”的出土工地管理方,提升高新区投资服务、生态宜居、生活品质的硬环境。

  随后,中铁十七局集团西安地铁六号线六标项目部经理,天翔车队总经理分别作为出土工地建设方及资质车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高新管委会相关要求,坚决履行职责、担当使命,科学管理、规范运营,做好出土工地及清运车队管理,在高新区“追赶超越”新的历史时期,撸起袖子、迎难而上,努力为高新区奔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念田结合渣土工作实际,从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严格管理、细化责任,提高标准、强化落实,提高协作、形成合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出土工地及渣土清运车规范化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职能部门要从维护高新区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要全力以赴做好高新区建筑工地及垃圾清运管理工作,争做“追赶超越”的排头兵,在全市城市管理、治污减霾工作中,展现“高新担当”、做出“高新贡献”。二是要扎实开展工地及渣土车辆规范化管理工作。首先,硬件要“硬”,严格做到工地管理6个100%和7个到位;其次,手段要“硬”,充分发挥天网工程、数字城管信息平台、GPS的作用,形成24小时监管。落实高新区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严肃查处各类建筑垃圾清运违法违规行为;最后,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制定工作预案,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制度执行力,形成用制度管事、管人的良好局面。三是主动服务,争当城市管理“店小二”。职能部门要抓实推进“机关行政效能革命”,主动上门,为企业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切实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大局观念,当好为企业创造整洁环境的“管理员”、当好为企业反映难点问题的“传递员”、当好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宣传员”、当好为企业优化发展环境的“服务员”。

  2017年,高新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以“三个革命”为引领,以苦干实干拼搏干的精神,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具体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加快干,确保高新区治污减霾、城市治理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宜居的品质生活环境,为企业打造一个优美、干净的一流投资环境,为助推大西安建设做出高新贡献!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 工地

上一篇:姜锋调研西安高新区新三板挂牌和拟挂牌企业 下一篇:传统行业如何实现“互联网+”的转型升级——看陕西新三板明星企业“唐荣股份”的转型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