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脱贫攻坚看甘肃】康县花桥村乡村旅游助推农民脱贫增收

关注 每日甘肃网 2017-02-27 14:30 决胜小康甘肃在行动 作者:韦德占 2017-02-28 18:37:57
[摘要]近年来,康县乡村旅游产业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坚持把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与精准脱贫相结合,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向乡村旅游转化的蝶变效应。无人机航拍康县花桥村(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摄)

  无人机航拍康县花桥村(记者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康县2月27日讯(记者韦德占)今天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甘肃”活动走进陇南市康县长坝镇花桥村,眼下正值初春时节,花桥村一派生机盎然。

  小桥流水人家,白墙、青瓦、红檐的新农村民居,错落有致地坐落在青山绿水间。干净、舒适、宁静、祥和让记者亲身体验了人在画中游、情随景中生的快意。曾经的乡村泥路已被干净宽畅的水泥路取代,城市体育和全民健身项目,几乎全都罗列在村里的文化活动广场。村庄里的小商铺也学起城里超市的管理模式布局,分类有序的日用生活百货应有尽有。

  花桥村位于省道白望公路沿线,相传明朝末年,因兴修桥房,留马帮商贾,而顾名花桥,是康县的北大门和茶马古道上的知名驿站,也是康县全域旅游的门户和名片。2012年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彻底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2013年2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临花桥视察,从2013年开始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提升,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发展乡村旅游;2015年被列为全市乡村旅游示范点;2016年在全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上被授予“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茶马古道文化艺术之乡”“甘肃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全省农民回乡创业基地示范区”等荣誉称号;12月30日,花桥村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

  近年来,康县乡村旅游产业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坚持把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与精准脱贫相结合,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向乡村旅游转化的蝶变效应。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康县 乡村旅游 花桥村 乡村建设 AAAA

上一篇:【脱贫攻坚看甘肃】望得见山 看得见水——陇南花桥村生态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