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梁村收费站"成西铜一级公路瓶颈 过条河就收5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1 07:00:2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城北过渭河的西铜一级公路,是连接渭北地区和西安城区最主要的道路。而梁村收费站,却卡住了这条路的脖子。

  市民:梁村收费站经常堵车

  早高峰时段,在高陵区马家湾居住的王师傅开车去经开区上班,不出意外,他又在西铜一级公路梁村收费站被堵住了。

  “你想想,高陵区马家湾这边有不少住宅,很多人在渭河北边住,但在渭河南边的西安市区上班。早上都得从梁村收费站上西铜一级公路,过渭河到城市运动公园那里再分流。从马家湾进收费站的路还不是直的,要掉个头才能进收费站,有时直行的路上大车多,掉头车和直行车就堵死了。”王师傅说,“有时一堵就是半个小时。”

  按照西安市将向北发展的思路,渭河北岸将成为西安的北大门。作为连接渭北地区和西安城区最主要的道路,西铜一级公路显得尤为重要。“梁村收费站像一双手,卡住了这条重要道路的脖子。”当地一市民这样形容。

  声音:既然收费就要有好服务

  “这收费站存在最少有十几年了吧,从高陵到西安要收5元,从西安回来绕开收费站能省5元。”高陵区一市民说,“高陵现在变成了区,从高陵区过河到经开区,就要收5元。河的两边都是西安市的行政区,就因为过了条河就要收费,当地老百姓能没怨言吗?”

  从梁村收费站到城市运动公园仅10公里,顺的话开车10分钟就可从马家湾到城市运动公园。但因为收费站的存在,交通被卡了脖子,一些人选择绕行到G210国道,这一绕就得多十多公里。

  昨日,不少当地市民说,既然收费,就要有好的服务,把收费站周边的道路拓宽,多开一些收费口,“就一个西安方向的收费口,大大影响了通行能力。再加上去收费站的匝道路况不好,早高峰很容易在这儿堵死。西安市东西两条快速干道取消了收费站后,一下子带动了周边人气,缓解了交通压力。同在西安市,西铜一级公路的梁村收费站喊了多年却未动,一直很坚挺。”

相关热词搜索: 收费站 西安 一级公路 马家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