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西安将造林绿化3万亩 唐城墙遗址公园种多种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1 10:46: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绿染枝头、春意萌动。2月最后一天,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等市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植树增绿,优化生态环境,建设美丽西安。

  初春的唐城墙遗址公园内,迎春花开得正好,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上午,王永康一行来到唐城墙遗址公园“创业林”植树点,就立刻行动起来。挥锹、填土、压实、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经过一个小时的忙碌,种好的6棵香樟树俊秀挺拔、错落有致,给公园又增添了一抹喜人的绿意和生机。

  植树间隙,王永康仔细询问公园现有树种、树苗来源等,了解树木的生长习性和种植条件,要求科学养护管理,保证成活率,让这些“绿色银行”都能不断增值,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休闲好去处。

  王永康对全市植树增绿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增强植树增绿意识,植树既是增绿的主要途径,也是净化空气、治霾减霾的重要举措,还是美化环境的有力抓手。

  二是要把义务植树作为“四治一增”的重要载体,抓住春季植树的大好时机,组织动员各区县、开发区和各级各部门,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三是要优化绿化树种,提高常绿树种比例,做到四季常绿,让市民游客在冬天也能满眼绿意。要加快城市道路、高速公路、高铁线路、绕城公路、通景公路等“五路”两侧绿化,把造林绿化和景观提升结合起来,增添彩色树种,做到一路一景,打造绿色之城、花园之城。

  据悉,今年,西安将造林绿化3万亩,义务植树1100万株,进一步巩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努力实现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四治一增”目标。此次唐城墙遗址公园的景观提升工程,将种植桂花、香樟、玉兰、枇杷、石楠2400余株,形成“绿海”,中间点缀牡丹、山茶、海棠、石榴、木槿、梅花、紫薇形成的“花岛”。华商记者 肖琳/文 陈团结/图

相关热词搜索: 唐城墙 遗址公园 造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