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兰、西成高铁陕西段启动静态验收 进入开通倒计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1 14:16: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3月1日起,宝兰、西成高铁陕西段同步启动静态验收,标志着两条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均计划今年年内开通,从西安出发乘坐高铁,3小时以内可到兰州和成都。

  静态验收5月中下旬完成

  3月1日上午11时许,在宝兰高铁陕西段庵平东沟大桥上,西安铁路局宝鸡供电段的作业人员正在对高铁供电设备进行测量,检调,试验。 华商报记者看到,作业人员正在用激光测试仪测量轨面到接触导线高度,测量是否在标准值以内。

  工务,电务设备验收工作已全面展开,标志着宝兰高铁陕西段静态验收正式启动。自3月1日起,西成高铁也同步启动静态验收,为西成、宝兰高铁按期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静态验收是指高速铁路建设基本完工后,由建设单位会同运营、设计、检测等单位共同对建设项目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照设计要求完成并且质量达到合格标准,各系统、设备是否安装调试到位,其中包括专业现场验收和静态综合系统验收,验收完成后将进行联调联试。”据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宝兰指挥部指挥长李强介绍,西成、宝兰高铁(陕西段)静态验收工作从3月1日开始,计划到5月中下旬完成。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竣工验收有关规定和要求,西安铁路局与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共同成立西成、宝兰高铁(西安局管段)工程观工验收领导小组,下设工务、通信,信号、信息、电力,牵引供电、房建、客服设施,土地、环水保等10个专业验收组。目前,各专业验收组已现场开展设备验收工作。

  而目前,西成高铁陕西段主体工程、轨道工程铺设已全部完成,计划于3月中旬完成焊接、放散、锁定工作,四电工程(包括通信、信号电力供电、电气化工程四个专业)所有安装项目已全部就绪,计划于4月底完成调试,站房及生活设施主体基本完工,剩余铺装绿化等工作也已接近尾声。

  宝兰高铁陕西境内只有一站  开通后西安至兰州仅需3小时

  据了解,宝兰高铁由宝鸡南站引出,接入兰州车站,全长400公里。其中,陕西境内45.9 公里,设有隧道12座,总长39.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宝兰高铁路线图全线设有宝鸡南站、东岔站、天水南站、秦安站、通渭站、定西南站、榆中站、兰州西站等8个高铁站。除宝鸡南站外,其余7个高铁站均在甘肃境内。

  目前,宝兰高铁陕西段主体工程除隧道内部分无砟轨道外基本完成,轨道工程铺设已完成61%,计划于4月初完成钢轨的焊接,放散、锁定工作。

  目前,宝鸡至兰州火车最快需要5个半小时,最慢则需要8个半小时。随着宝兰高铁的开通,宝鸡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左右。而西安至宝鸡高铁运行时间在1小时以内,所以届时西安至兰州高铁运行时间将在3小时以内。

相关热词搜索: 宝兰高铁 西成高铁 验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