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家旅游局点名督查 临潼被列入第一批督查对象

要闻 央广网 作者:吴新伟 2017-03-01 14:49:15
[摘要]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从即日起至5月底,将联合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

  央广网重庆2月2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从即日起至5月底,将联合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消息说,云南丽江、西双版纳、江西婺源、湖南凤凰、陕西临潼、四川九寨—黄龙、重庆渝中被列入第一批督查对象。

  重庆渝中区今表示,从明日起,将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通过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加大旅游综合执法力度,下重拳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旅游合同违约等突出问题。

  有大礼堂、解放碑、洪崖洞等8个4A景区的渝中区介绍,今年1月3-7日,国家旅游局对重庆整治“不合理低价游”进行督查,发现一些旅游违法线索并立案。渝中区作为重庆旅游的门户区域,属于此次督查重庆范围内的重点区,是督查重庆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工作的延续。

  此次督查,主要由于部分旅游线路、渝中个别旅行社游客投诉较为集中所致。一是渝中区旅行社较多,占到全市的三分之一,共计162家,其中出境旅行社占到全市的二分之一。近年来,渝中旅行社业竞争分化较为充分,部分专注收客的旅行社门店较多,组织或服务的游客总量较大,随着游客维权意识不断增强,旅游投诉就相对集中于部分旅行社。

  二是部分出游旅游线路存在不合理低价游、旅游合同违约等市场违规现象。2016年度渝中区共受理300余件旅游投诉。旅游出游线路存在较多问题主要是泰国游、越南游等出境旅游线路,该线路不合理低价而引起的游客投诉较多。国内游方面,因航班延误、个别旅行社服务质量不高也引发投诉。

  据悉,渝中区将对去年15家被投诉的旅行社开展专项约谈,剖析游客投诉的主要问题,查找原因,对症下药;举行渝中区旅游行业“不低价、不欺客”诚信经营倡议活动;聘请一批旅游服务质量监督员,定期召开工作监督会,接受社会监督;完善渝中区旅游巡回法庭的管理体制,开展联合办案;加快成立旅游工商分局、旅游警察、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提高旅游综合执法能力。

  该区表示,目前已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正加快推进。还将加快建立旅游经营者和旅游从业人员信用等级制度和黑名单制度,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管理。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督查 国家旅游局 临潼

上一篇:"掌上户籍室"上线首日注册扎堆 警方提醒别突击办理 下一篇:网约车管理规范未出台 因缺乏依据多部门管理陷尴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