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用人单位未缴社保遭看门人起诉 最终支付13万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3-01 16:43:00
[摘要]为单位看了十多年大门,却因没有缴纳社保而无法享受退休等养老待遇,65岁的王师傅将用人单位起诉,索赔80余万元。

  为单位看了十多年大门,却因没有缴纳社保而无法享受退休等养老待遇,65岁的王师傅将用人单位起诉,索赔80余万元。最终在莲湖法院法官调解下,用人单位支付了13万元。

  自2000年起,王师傅到莲湖区某单位工作,岗位为门卫。十多年来,他一直勤勤恳恳,工作至今。期间,用人单位没有给他办理缴纳社会保险,也没有与他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王师傅工作多年,也未享受过法定休假。如今,王师傅已经65岁,无法享受退休等养老待遇,于是起诉至莲湖法院,要求被告单位赔偿80余万元。案件受理后,办案法官李娟分别询问并听取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和意见,在掌握案件详情后,法官向被告单位讲解连续用工劳动关系存续期间关于经济赔偿金、加班工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定,同时多次给老人做工作,告知其应当在法律规定的基础上提出合法、合理的要求。

  通过法官的及时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最终用人单位支付王师傅13万元,基本解决其养老问题。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未缴社保 看门人 起诉

上一篇:发现"地下出警队"或"村霸"快报警 全市举报电话公布 下一篇:手机突然打不通钱也没了 这可能是“补卡截码”骗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