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发现"地下出警队"或"村霸"快报警 全市举报电话公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3-01 17:43:45
[摘要] 针对“地下出警队”,非法聚集50人以上的,警方将组成优势警力,在3小时内处置完毕。

  针对“地下出警队”,非法聚集50人以上的,警方将组成优势警力,在3小时内处置完毕。

  近日,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加大对渉恶类有组织犯罪的打击力度,针对一些地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横行乡里、严重侵害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象,要求加大整治力度,严惩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振兴大西安,建设西部经济强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要求,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维护农村和谐稳定,西安市公安局决定于3月1日起开展投资环境整治暨打击“地下出警队”、“村霸”及宗族恶势力专项行动。

  西安市公安局要求各分、县局及时掌握信息,提高防范能力,通过组建巡防队、在大型工地建立警务室等措施,保障工地正常施工。要求工地健全监控设施建设,确保工地全方位、无死角覆盖。

  各个派出所要对辖区内工地做到“五必清”,即工程项目清、法律关系清、工程准备清、工程进度清、矛盾排查清。对于涉及此类违法犯罪人员,将建立数据库,逐步实现对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精确打击。对“地下出警队”违法犯罪活动的事因必查,幕后组织、策划者必查,违法犯罪前科情况必查,组织体系必查,利益关系必查,将“地下出警队”除恶务尽。

  这次打击“地下出警队”、“村霸”及宗族恶势力专项行动对可能出现警情进行了精细化要求。非法聚集50人以下时,辖区分、县局组织优势警力控制现场,2小时内处置完毕。辖区分、县局不能控制的,上报市局。非法聚集50人以上的,市局副局长统一指挥,调动刑侦局、治安局、特警支队、处突支队、辖区分、县局等部门,组成优势警力,3小时内处置完毕;如果出现涉枪及人员死亡的,由市局直接进行处置。

  这次打击行动,警方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提供线索,发现涉及“地下出警队”、“村霸”及宗族恶势力等违法犯罪组织,及时向辖区分、县局和派出所进行举报,案件重大的也可以直接向西安市局刑侦局进行举报。

  全市公安机关举报电话

  单 位                 举报电话

  西安市公安局 86756110、86756123

  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 87442836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 86752110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 84290640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 86772110

  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 86757801、86252597

  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 86758110、86758047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 86750730

  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 86758500

  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 86202249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86753999

  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 86757260、86517000

  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 86753521

  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 81563666

  西安市公安局沣东分局 86774032

  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 83622110

  华商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杨宵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 地下出警队 村霸

上一篇:国家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今年全国推广 本月启动工作 下一篇:用人单位未缴社保遭看门人起诉 最终支付13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