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家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今年全国推广 本月启动工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彭宏 2017-03-01 16:42:29
[摘要]今年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机制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高中预申请工作启动时间也将从每年5月提前至3月。高中阶段获得过资助的学生在考入大学后,可以无障碍获得国家助学贷款。

  教育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学生资助工作有关情况并发布《2016年中国学生资助发展报告》 记者会透露,今年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机制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高中预申请工作启动时间也将从每年5月提前至3月。高中阶段获得过资助的学生在考入大学后,可以无障碍获得国家助学贷款。

  据了解,随着高中资助政策在全国落地,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动将高中阶段资助数据与国家开发银行对接,试点开展了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工作。高中阶段获得过资助的学生在考入大学后,可以无障碍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同时,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也被纳入预申请范围,有效提升了教育扶贫的便利性和精准性。2016年试点中,共有62万大学生通过预申请方式获得了助学贷款。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今年将在全国范围推广高中预申请,工作启动时间也将从每年5月提前至3月,让贫困学子安心备考。

  为了让贫困学生更加便捷地获得助学贷款,国家开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将推动县级资助中心受理机构下沉,在县乡中心校、乡镇办事处等设立助学贷款申请代办点,免除边远乡镇学生和家长往返县城奔波,让贫困学生感受送到家门口的温暖。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说,2016年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各项资助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实现了“受助学生规模”“资助总额”“财政投入”“学校社会投入”四个增长,资助资金突破1600亿元。记者 彭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 助学贷款 申请

上一篇:户籍新政首日全市7390余人咨询 学历落户占90% 下一篇:发现"地下出警队"或"村霸"快报警 全市举报电话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