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户籍新政首日全市7390余人咨询 学历落户占90%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3-01 19:04:14
[摘要] 3月1日,被誉为西安史上最宽松落户政策正式实施,和预料中的一样,不少派出所户籍室门前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排起长队。

  3月1日,被誉为西安史上最宽松落户政策正式实施,和预料中的一样,不少派出所户籍室门前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排起长队。

  “没到上班时间,我就赶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落网业务,没想到,还是排起了长队。”1日一大早,在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的市民吴先生看着长长的队伍感叹,“户籍新政确实解决了不少群众的落户问题,也体现了西安接纳人才的决心和胸怀。”

  上午10时许,在公安碑林分局户政大厅,市民宋先生也去对户籍新政进行了咨询,他今年52岁了,具有高级技师技术等级,按照此前的政策,他超过50岁了,不符合落户条件,但现在,新政取消了这一条件的年龄限制,这就意味着,他可以在西安落户了,“问清楚后,我觉得很激动,明天就来提交材料。”

  在公安高新分局丈八路派出所户籍室门前,何女士也很开心,她办理的是购房落户,因为提前按照媒体上发布的信息准备好相关材料,所以整个办理过程比较顺利,除了排队耗费时间外,民警审核落户手续不到10分钟就搞定了。

  据了解,户籍新政实施首日,不少群众早早地拿着相关落户材料,赶到辖区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落户事宜。一些外来人口集中的派出所户籍室门前,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排起了长队,有市民排了四个小时队,才办理上户籍业务,不少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忙得连上厕所都是跑着去的。

  截止1日下午4时,全市共接待咨询群众7390余人,初审受理落户材料1803份。其中,迁入西安共计77人,其中人才引进2人、大中专毕业9人、投靠亲属54人、购房落户12人;学生集体户移出43人;掌上户籍室注册用户12000余人,上传业务72笔。在受理的材料中,学历落户的占到了90%。

  一个比较显著的特点是,辖区里有大中企业的派出所受理量比较大,其中高新丈八路,未央大明宫、谭家,莲湖红庙坡,碑林长安路,浐灞辛家庙等派出所一大早群众就排起长队咨询和提交申请。莲湖、碑林、新城、经开、高新、浐灞分局受理的数量较多。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说,新政是市政府制定的一个吸引人才,惠民利民的长期政策,大家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去办理,不要集中在这几天突击申请办理。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户籍 新政 落户

上一篇: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以上可申请二手房贷款 下一篇:国家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今年全国推广 本月启动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