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绥德一女子办理户籍时牵出被拐嫌疑 12年后终获团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5 07:42:03 编辑:唐贝贝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ef4cky7.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王晓伟)12年前,咸阳女子袁某在老家咸阳市新城区秦汉新城窑点镇长兴村务农时,被一男一女以“外出逛”为由,强拉至车上,并以1.8万卖给现在的丈夫贺某。办理户籍时被民警发现,在绥德警方的辗转调查取证下,8月10日,绥德警方将袁某解救,与分离12年的亲人相聚。

  一次户籍办理

  牵出妇女被拐嫌疑

  2018年6月初,居住在绥德定仙墕镇的贺某某带着妻子袁某来到定仙墕派出所办理无户补录业务,户籍民警在办理中细致核查袁某的补录信息,发现2014年袁某因“迁流出”被咸阳市秦宫路派出所注销,并非无户人员。定仙墕派出所及时上报绥德县公安局。

  接到线索后,绥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会同定仙墕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兵分两路,一路赶赴咸阳实地走访调查,另一路通过公安信息合作平台综合研判,成功研判出一条重要线索:被拐妇女袁某的女儿朱某2015年在中央电视台第一频道“等着我”寻亲栏目上登记了母亲走失信息

  但时过3年,预留手机号均无法拨通,民警最终通过朱某预留的QQ号联系到本人,确定母亲在2006年9月走失,走失时朱某仅仅10岁。为确保信息准确,办案民警对双方血液进行DNA比对,8月7日,司法鉴定结果不排除二者母女关系。

相关热词搜索: 拐卖 户籍 团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