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途车购票实名制实施首日 忘带证卡住不少购票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1 21:36: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马虎振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3月1日是长途车购票实名制实施首日。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多个客运站发现,售票窗口严格实施实名购票,但每个客运站都有很多旅客因忘带身份证排队补办临时身份证明。

  城南客运站:一天办临时身份证近400人

  上午9时50分,城南客运站。在售票窗口排队的旅客中,不少人拿着身份证和钱等待购票。“忘了带身份证,能不能给买一张票?”对于记者的提问,售票窗口内的工作人员表示,必须凭身份证买票,没带身份证可到大厅内警务室补办临时身份证明。

  华商报记者来到长延堡派出所城南客运站警务室,发现门上贴着一张纸“未携带身份证人员信息核查处”,有二三十人在排队。大厅内的自助购票机也必须得刷身份证,过了身份验证才能买票。

  据了解,3月1日,该客运站跨省跨市线路共发送7000多人,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近400人。

  纺织城客运站:3天办临时身份证1756人次

  上午10时50分,纺织城客运站。该客运站站长程从军介绍,他们从2月26日就开始试运行购票实名制了。但连续多日,每天都发现很多人没有带身份证件。为给旅客提供方便,公安灞桥分局在大厅内设立了这个工作点。据他们统计这几天补办临时身份证件的情况是:2月26日765人次,27日498人次,28日493人次,三天总计1756人次。而3月1日从早上6:30上班,8点开始办证,到下午4:30已补办了300人次。

  城北客运站:3个多小时办220个临时证

  上午11时35分,城北客运站。安保处负责人段先生介绍,从8:30到11:50,已经办理了220多个临时身份证明。华商报记者观察发现,城北客运站的自助购票旅客必须要通过身份认证才能买票。

  该客运站客运处副处长勾女士介绍,尽管新规对客运量有一定影响,但客运站对于这一规定表示支持,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对黑车的惩处力度,也希望旅客们都能养成随身携带身份证件的习惯。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7个小时办500个临时证

  中午12时30分,陕西省西安汽车站。警务室坐着一名上岁数的男子。据公安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民警介绍,他没带身份证,只带着一本1997年签发的户口本,上面的身份证号是15位数字,按照这个号码查询了很长时间也没查到相关信息。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华商报记者获悉,警务室民警在联系该男子老家未果的情况下,最后用自己的身份证给这位男子买了一张车票。中队长路国安介绍,3月1日从5:50到12:50,已经办理的临时身份证件达500个。他们用一个警务通、一台电脑同时办理,还是忙得连吃午饭都顾不上。

  城西客运站:补办临时证的多为老人小孩

  据城西客运站工作人员任女士介绍,从早上6:30到晚8点,他们客运站补办临时身份证达七八百人,估计全天有可能达到近千人。据她了解的情况,补办临时身份证明的旅客中以老人、小孩居多。因为老人不习惯带身份证,小孩子的身份证家长也不习惯带,也记不住孩子的身份证号。

  任女士提醒市民,二代身份证在买票、检票、上车时都要用到,希望市民以后能养成随身携带身份证的习惯,以免耽误了自己的时间。

  华商记者 马虎振/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长途车 购票 实名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