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法国梧桐树叶缘何枯而不落?知道原因我眼泪掉下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2 07:30:4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法桐的叶柄底端膨大、中空 荣海 图

  这种特殊的芽在植物学上叫柄下芽,就是指有些植物的冬芽包于膨大的叶柄内,叶柄不脱落就看不见芽。在叶子没有脱落时,柄下芽完全被叶柄包着,就像裹了床棉被一样,尽管寒风凛冽,但芽的周围依然是温暖的,有效避免了低温冻害。

  原来法桐的叶子枯而不落,是为了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叶子虽已干枯没有了光合作用,但只要挂在枝头,叶柄就能将幼嫩的芽紧紧包裹,保护着芽度过寒冬茁壮成长。等严寒过去,芽也已经长大,自然将包裹自己的枯叶顶掉,而枯叶任务完成,安然落下。

  枯叶不仅给新生命温暖的怀抱,还有那满满的爱……

相关热词搜索: 法桐 耐修剪 叶柄 叶子 膨大 枯叶 枝条 枝头 干缩 法国梧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