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法国梧桐树叶缘何枯而不落?知道原因我眼泪掉下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2 07:30:4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摘掉叶片,法桐露出了藏在叶柄里面的芽 荣海 图

  法国梧桐俗称“法桐”,也叫悬铃木,为落叶乔木,是城市里很常见的行道树。因它树冠高大、枝叶茂盛,生长迅速、颇耐修剪,在我国很多地方广泛栽植。

  夏日,法桐枝繁叶茂,从树下经过时丝毫感受不到骄阳炎热;冬日,一些落叶树木的叶子早就落完,而法桐的叶子虽早已枯黄干缩,却依然挂在枝头,即便到了初春也悬而不落。

  法桐和其他树木有什么不一样呢?一般树木的枝条在叶腋处(叶柄与树枝相接的地方)会长芽,法桐的枝条上却看不到任何芽的影子;摘掉叶片后,会发现法桐的芽其实是藏在叶柄里的,法桐的叶柄底端稍微有些膨大,中间是空的,正好把芽藏得严严实实。

相关热词搜索: 法桐 耐修剪 叶柄 叶子 膨大 枯叶 枝条 枝头 干缩 法国梧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