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报废车练车公开招收学员 商南“黑驾校”猖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2 07:58:52 编辑:王玮玮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藏身商南县周边的黑驾校,有学员冒着小雨还在练车。 华商记者 陈永辉 摄

  买来几辆报废车辆,租来场地便明目张胆从事非法培训。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一些“黑驾校”以河南驰诚、中山等驾校名义,在商南县城及周边乡镇大肆招生,渐成泛滥之势。

  无照非法培训,扰乱驾培市场,使用车辆安全隐患大,坑害学员,涉嫌非法占地,商南“黑驾校”所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2月23日、24日,华商报记者连续两天对商南的“黑驾校”问题进行了深入走访调查。

  乱象

  打着河南驾校名义在商南各镇公开招生

  2月23日,根据知情人反映,华商报记者暗访了商南县富水、试马、清油河等镇。

  在富水镇街道,标有驰诚驾校报名处的牌子随处可见,他们打出费用低廉、35天出证等诱惑条件在公开招生。在一处报名点,华商报记者上前咨询。“你们这咋报名呢?”“如果在商南试马、清油河练车,学费2800元;如果在河南西坪(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西坪镇)练车1800元,一位工作人员说。记者询问河南驾校为什么会在商南招生?招生者回答:“驰诚驾校在当地是大驾校,我们和河南那边有合作。我们从去年就开始在商南招生了,眼下正是报名的高峰期,已经招了不少人了。”

  在另外一处报名点,一位女老板称,她们也是驰诚驾校的,驾校报名费收1700元,商南这边没有练车场,练车须到河南西坪,去西坪统一有人带,安排住宿,大约三四十天就能拿到驾照,今年已经带下去了三四批了。华商报记者随后又走访了清油河、金丝峡等镇发现,这些地方的招生点也都是打着驰诚驾校的名义在向社会公开招生。

相关热词搜索: 黑驾校 报废车 公开 驾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