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碑林区教育局查处“黑班”168个 打击非法办学

要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刘晓庆 2017-03-02 08:14:50
[摘要]在西安市民办教育市场份额越来越大的当下,存在于民办教育市场上的无任何办学资质的“黑班”似乎成为一种顽疾。

碑林区教育局查处“黑班”168个 打击非法办学

  在西安市民办教育市场份额越来越大的当下,存在于民办教育市场上的无任何办学资质的“黑班”似乎成为一种顽疾。为严厉打击非法违规办学行为,加大对无证照民办教育机构的取缔力度,规范我市民办教育机构的办学秩序,净化民办教育市场,促进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近期,碑林区教育局针对区内的非法违规办学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多部门联合执法 有效打击非法违规办学

  笔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自去年开始,碑林区在全区开展了多次打击非法办学专项整治活动。

  2016年7月份,碑林区召开了全区相关单位的协调动员会,并下发了《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非法办学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其明示违法办学的危害性,强调打击违法办学的重要性,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各相关单位考核项目,安排部署了暑期打击黑班的专项整治工作。

  2016年12月,在多次实施打击无证办学联合执法后,该区在总结经验,形成制度的基础上,又下发了《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非法办学专项整治活动的方案》,该方案要求区内各单位明确分工,联合执法,广泛宣传。

  2017年1—2月份,该区主要对重点查处的区域进行回望走访,各街道办事处做好非法教育机构的跟踪回访工作,避免整治过的非法教育机构死灰复燃,同时继续摸排辖区内的非法教育机构,并对其进行专项整治。

  截止2017年2月20日,碑林区已先后对无证办学集中的西工大周边、交大周边进行了治理,查处黑班168个,取缔105个,要求整改的50个,按要求审批设立13个。

  地毯式排查摸底 让非法违规办学者无空可钻

  为了让打击非法办学活动取得一定成效,碑林区政府牵头形成多部门联动机制,加大打击力度;各街道办发动社区,对各社区居民点、商住楼、门面房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

  在专项活动中,碑林区教育局对相关机构的办学资质进行了核查,对非法办学机构发放《停办通知书》,对违规人讲明政策,鼓励其申办正式办学资质,做到依法办学,合格办学,并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了《告家长书》,告知广大家长理性选择正规办学机构。

  针对无任何办学资质的黑班,则按照“鼓励引导、坚持标准、疏堵结合”的处理原则,由街道办联合相关部门予以分类清理,对于条件成熟的按照标准由教育部门予以审批规范,对于不达标准的由街道办联合教育、公安、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予以取缔。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办学 碑林区 教育局

上一篇:西安开启驾考一站式服务 一天可考完科目二三 下一篇:西安教育局:若发生聚集性疫情 学校申请停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