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受法律援助 周至120多名农民工讨回49万元血汗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3 06:41:24 编辑:李晨 作者:屈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涉及120多名农民工的49万元血汗钱迟迟不能兑现,在法律援助的帮助下,农民工们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钱。2月16日,120多名农民工从周至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建平等相关领导手中领到被拖欠工资49万元,连声感谢该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让他们汗水没有白流,为他们讨回血汗钱。

  据了解,这些农民工在周至县某建筑工地从事粉刷、抹灰、砌砖、土建、贴瓷等劳务工作。务工期间,包工头仅仅付给农民工生活费用,工资却一直未付。农民工多次找包工头讨薪,后包工头答应春节前给付。但直至春节前夕,未拿到分文工资的农民工情绪激动,集体上访。随后,周至县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启动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绿色通道,并对农民工身份、欠薪证据资料逐一核对,及时制定讨薪方案,与包工头联系,从法理、人情、社会稳定等各方面晓以利害,最终在多次协调下,为农民工讨回了工资。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陕西法律援助机构为农民工讨薪维权的众多案例之一。去年以来,陕西法律援助工作把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特别是针对“农民工讨薪”工作作为重点任务,采取多项措施,着力解决农民工讨薪难题,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全年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4770件,为37670名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或获取利益6.7亿元,其中办理农民工案件6800余件,农民工受援人数达到9950名。华商报记者 屈妍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讨薪 法律援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