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救护车凌晨追尾货车司机和医生身亡 两人均为准新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3 07:16:08 编辑:李晨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深夜转运危重病人,返回途中追尾大货车,年轻司机和医生(均为男性)不幸身亡,怀孕护士因晕车未随车返回,躲过一劫。

“太惨了,救援人员现场都流泪了”

3月1日凌晨3时16分,西汉高速汉中至西安方向洋县龙亭安检站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救护车追尾前方大货车,司机和副驾驶一名医生不幸身亡。

汉中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周晋玄说,车牌号为陕FYY120的救护车为佛坪县人民医院的急救车。1日凌晨2时许,该救护车运送一名危重病人至汉中市中心医院,随后连夜返回,没想到行驶中途发生意外。

“事故前方不到400米就是洋县龙亭安检站。”周晋玄说,按规定,运送危险品的大货车一律不能进入秦岭山区,因此交警部门设置了龙亭安检站对通过货车进行检查。“大货车和急救车都是正常行驶,但大货车提前减速了,没想到急救车就撞了上去。”周晋玄说。

汉中消防支队洋县中队相关负责人说,事发后,救护车车头严重变形,并伴有漏油情况。消防官兵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才将司机和医生救出,但均已无生命体征。“太惨了,救援人员现场都流泪了。”

27岁司机拟3月9日结婚,26岁医生拟5月结婚

“我当时正准备进安检站,就听见‘咚’一声巨响,这才发现被后车追尾了。”被追尾大货车司机说,随后他赶紧拨打了120和119。

周晋玄说,初步查明,是120急救车夜间行驶时,车速过快,没有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造成事故。目前交警部门已委托第三方对事故车辆进行检测,最终确定事故原因与责任认定。

交警部门事后了解,不幸身亡的救护车司机和随车医生均为90后,都打算近期结婚。

“司机今年27岁,本来打算这个月9日结婚。”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出事医生仅26岁,也计划今年5月结婚,没想到却遭此不幸。

怀孕护士因身体不适,躲过一劫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随车女护士20多岁,怀有身孕,当晚由于路途颠簸加上晕车,导致身体不适,因此住在汉中,并未随车返回,从而躲过一劫。

“我当天早上就看到网上的报道了,一看就是送我们的救护车,心里非常难受。”昨日,汉中市中心医院骨关节外科的病房里,杨女士痛苦地说。躺在病床上的丈夫陈孝勇也是满脸悲伤,他说,他是佛坪当地人,在一个工地工作,当天在工作中发生意外,腿部骨折,被送到佛坪县人民医院后,由于伤情过重被要求转院到汉中。

“我们是2点10分到的汉中,医生和司机说要连夜返回佛坪。”杨女士说,当天在车上,她听司机说,因为还有别的病人要送,所以必须返回佛坪;年轻医生说,第二天还要上班,也得连夜赶回。

陕西敏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常敏安说,救护车是送病人返回医院,是正常的工作行为,因此此事故属于工伤保险范畴,职工因工死亡,其直系亲属按照规定可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相关热词搜索: 救护车 西汉高速 追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