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发现自家车在别人名下 没去车管所就办了过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7-03-03 07:43:17
[摘要]准备将车卖给熟人,熟人交了一部分款项后,就让开走了,余下的钱约定过户时结清。可等杨先生想起车该审验了,一查询才知车已不在自己名下。

  准备将车卖给熟人,熟人交了一部分款项后,就让开走了,余下的钱约定过户时结清。可等杨先生想起车该审验了,一查询才知车已不在自己名下。

  车主:

  查违法记录 车已在别人名下

  去年10月底,杨先生在朋友圈发了一则车辆转让信息。“是一辆比亚迪S6越野车,2013年1月买的,近11万元。把转让信息挂到网上后,很快,单位以前的司机小马就联系我了。”杨先生说,他与对方约定,6万元转让。

  去年11月11日,小马付给杨先生4万元,剩余的2万元商定车辆过户时再结清。“没有说具体日子,想着是熟人,不会被骗的。”收到4万元后,杨先生就让小马将车开走,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也一并交给小马。今年2月,杨先生想起车该审验了,他联系小马,电话打不通。一查自己车的违法信息,吓了一跳:“车主都不是我了,是一个叫张某某的人。”

  2月24日,杨先生去了一趟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车管所,没得到答复。3月1日,杨先生再次前往车管所询问,民警只查询到这辆车已经被过户了。杨先生急了:“车主是我,我都没到场,车是咋完成过户手续的?”对于杨先生的质疑,民警没说出个所以然,只是给了杨先生一位民警的电话,说他会负责处理此事。

  杨先生说,他没找到那位民警,就从车管所出来,小马这时打来电话问情况。杨先生一气之下挂了电话,决定找车管所要个说法。

  质疑:

  车主没去 过户手续咋完成的

  昨日上午,杨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行驶证的复制件,上面显示,车牌号为陕AY353M的比亚迪车系杨先生所有,注册日期为2013年2月1日,其检验有效期截至2017年2月。记者拨打小马的电话,已停机。

  记者陪杨先生来到车管所西区分所。二手车业务受理大厅内窗口的民警说,车牌为陕AY353M的这辆车确实过户了,目前状态为“转出”,转出地是青海,但具体是哪里他们就看不到了。记者咨询二手车交易过户手续如何办理,多位民警均表示,必须要原车主和新车主同时到场,对原车主要进行身份检验,对新车主也要进行新的信息录入,二者缺一都不可能办理过户手续。

  “既然规定如此清楚,那我的车是如何被过户的?”杨先生说,他没来过车管所,也没写过任何委托书,更没给过对方身份证及身份证的复印件,过户手续是如何完成的。民警说他们不知情,此事已经向车管所汇报,由具体民警负责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向处理此事的民警了解情况,该民警表示,他只是知道有这回事,但具体是何原因,他也需要调查,等调查清楚再答复。 华商记者 佘晖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车管所 过户 手续 违章

上一篇:陕西省残联将给18岁以下听障患者免费植入人工耳蜗 下一篇:西安男子半年前贷款买来"盗抢车" 至今不能上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