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捡废品时发现钱包 6旬老人上门还失主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军伟 2017-03-03 08:39:26
[摘要]“捡到钱包,只要有信息,老宋都会想法设法给失主送回去。”邻居说,这种好事宋守宽做了不下20次。

  “捡到钱包,只要有信息,老宋都会想法设法给失主送回去。”邻居说,这种好事宋守宽做了不下20次。

  2月27日上午8时许,陕科大镐京学院警务室的王师傅正在值班,一名腿脚不好的中年男子走了进来。“男子说自己捡了个钱包,里面有个学生证写的是陕科大镐京学院的,所以他就找了过来。”王师傅说,他接过钱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等证件。

  根据学生证上的信息,王师傅联系到了钱包的主人贺鑫鑫,陕科大镐京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得知自己的钱包不但找到了,而且还有人送到了学校,贺鑫鑫既高兴又感动。“2月26日下午,和朋友从学校门口坐29路公交车去市中心逛,在商场时发现背包的拉链开着,钱包没了。”贺鑫鑫说,“钱包里现金只有300元,但是里面证件很多,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这些证件丢了很麻烦。”

  送回钱包的男子名叫宋守宽。2月26日下午2时许,宋守宽在公交公司旁边的垃圾桶里捡废品时发现一个钱包,钱包里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钱包应该是小偷扔掉的,里面有一个学生证,上面写的是陕科大镐京学院。

  今年59岁的宋守宽是一名下岗工人,家住咸阳天王小区,因老伴多年生病,他平时的工作就是照顾老伴,业余时间会出去捡废品补贴家用。“捡废品时间长了,断断续续会捡到钱包,大概有20来次吧。”宋守宽说,谁丢了东西都着急,只要能找见失主,都会送回去。

  宋守宽的邻居说,“老宋家里就靠老伴的退休金和捡废品生活,每次捡到钱包一类的东西,只要有信息的,老宋就想方设法给失主送回去。有重要东西,却找不到人的,就交到派出所去了,这种好事他做了不下20次。” 华商记者 刘军伟 实习生 李妍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捡废品 钱包 学生证 失主

上一篇:洪灾中一智障小伙走失 时隔7年终团聚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