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眼看樱花绽放 青龙寺景区提前3个半小时闭园遭质疑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3-05 07:29:00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0228152835_IMG_2281.JPG

关于千年古刹青龙寺

  青龙寺位于西安城东南的乐游原上,是佛教八大宗派之一密宗祖庭(另为大兴善寺),极盛于唐代中期。当时有不少外国僧人在此学习,特别是日本僧侣,尤其是空海(号弘法大师)拜密宗大师惠果为师,学习密宗真谛。后回日本创立真言宗,成为开创“东密”的祖师,因此青龙寺是日本人心目中的圣寺,是日本佛教真言宗的祖庭。

  北宋元祐元年(1086)以后寺院废毁,地面建筑荡然无存,殿宇遗址被埋没地下。1963年起经多年考古调查发掘,建起新青龙寺。寺分东西两处,有日本捐资修建大型仿唐建筑——“惠果、空海纪念堂”及青龙寺出土文物展室等。1986年,青龙寺引进千余株樱花树,每年三、四月间,樱花盛开,春色满园,姹紫嫣红。

  在西安城市绿化未引进樱花树之前,每到这个季节,青龙寺景区是西安人欣赏大面积樱花不多的好去处,常常游人如织。现在景区突然提前闭园,对在这座城市生活的市民而言,多少会对其生活带来不便。

相关热词搜索: 青龙寺 景区 调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