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几年前她是受资助西安大学生 如今帮助13个贫困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5 07:22:59 编辑:强鑫 作者:任娇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4.jpg

  2007年,受资助读完大学的西安外国语大学生吝靖雨顺利毕业。2017年,怀胎五月的她正准备迎接家庭第二个小生命的到来,十年内相继有13名“红凤生”通过吝靖雨得到了爱心人士的资助,其中10位已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吝靖雨和她的朋友们十年如一日地资助着贫困生,像雷锋一样默默帮助着有需要的人。

  学费不够她在校外徘徊一天

  吝靖雨是西安外国语大学2003级法学专业学生,来自蒲城县一个农村家庭。因家境贫寒,她考入大学后通过蒲城县妇联申请加入红凤工程,并于当年得到资助。

  2003年,吝靖雨揣着全家东拼西凑来的2000元从蒲城来到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学第一天,因为4500元学费没有凑够,她在学校门外的天桥下徘徊到下午六七点,最后在附近高校就读的同学宿舍里借宿一晚。

  第二天,她找到辅导员黄利峰反映情况。得知她学费不够时,辅导员让她先办手续,再带着贫困证明申请助学贷款。就这样,靠着助学贷款和勤工俭学,兼职家教,以及红凤工程每年1500元的资助,她读完了大学。

  黄利峰老师现在还记得,“我是她那一级学生的第一任辅导员,对她印象特别深刻。报名时她和另外一个男生一直在报名点附近徘徊,我们以为是在等家长,报名结束后,她才说是钱没有带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国语大学 资助 贫困生 孩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