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家六口出车祸4岁儿子当场亡 物业倡议业主来捐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6 07:00:32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5日,西安市东关南街。 小区业主得知苑清道家中的不幸后纷纷捐款帮助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

  原想早点返回西安摆摊卖菜,多挣点钱养活儿女,没想到遭遇车祸,4岁儿子不幸当场身亡。得知此事后,邻居们纷纷解囊相助。

  打滑车跑偏 与油罐车相撞

  40岁的苑先生是河南人,十多年前来到西安卖菜为生。

  1月31日(正月初四)下午1时,苑先生驾驶面包车,带着妻子、两个女儿、4岁的儿子豪豪以及妻妹,从河南老家返回西安。由于当天河南境内在下雪,苑先生开得很慢,晚9时许才到达312国道商洛段。上坡时对面突然驶来一辆油罐车,由于路滑,苑先生急刹车时一个打滑车跑偏了,油罐车迎面撞上面包车副驾驶位置,副驾驶车门都被撞掉了。“孩子当场就没了。”昨日,豪豪的姑姑哭着说,当天河南在下雪,他们劝弟弟先别回西安,但弟弟负担重,想早点回去卖菜多挣点钱。当时弟妹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上,被撞后弟妹晕了过去,弟弟连忙跑去看孩子,孩子已没了呼吸。

  受伤最重的是苑先生的妻子和小女儿,妻子右腿多处断裂,小女儿额头被撞碎。近一个月治疗后,2月27日,一家人出院回到西安的家——东关南街瑞华苑小区。

  怕妻子伤心 瞒着儿子的死讯

  “他们都瞒着我,要不是有女儿,我真的没法活了。”昨日,躺在床上的豪豪妈提起儿子就泣不成声。她说,儿子才4岁,他们卖菜孩子就陪着他们。家人怕她伤心,一直骗她说孩子在重症监护室,她回家才发现儿子的东西都没了。

  豪豪姑姑说,弟妹要这个孩子特别不易,虽有了两个女儿,但他们一直想要个儿子,弟妹到处求医调理,36岁才生了豪豪,一家人都把豪豪当宝贝。她还拿出正月初三晚上一家人在微信群里的聊天记录,豪豪奶声奶气地说:“快抢红包了,我要发红包了。”谁也没想到,这竟成了孩子留在世间最后的声音。

  物业发倡议 号召业主捐款

  “这个家彻底垮了,都不知要怎么劝,只能帮着点。”瑞华苑小区物业经理刘保国说,前不久,他看到苑先生走路不对劲,问起来才知家里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得知苑先生的面包车没有商业保险,而交通事故还没认定清楚,一家人住院已花去20多万,后续治疗还需要更多的钱,仅凭苑先生一个人卖菜肯定不行。于是,物业写了一份倡议书,号召业主帮帮这家人。

  昨日上午,在小区门口,募捐点还在继续募捐,登记册上,从3月3日起已有100多人捐款,50元的、100元的、500元的……还有孩子捐来几元几角的零花钱,物业工作人员每人捐了100元,物业公司捐了1000元。“太可怜了,能帮就帮点。”业主张女士看到募捐点,询问后掏出100元。“平时都认识,遇到难了大家就要帮忙。”业主吴伟得知后让妻子去苑先生家捐了1000元。

  刘保国说,3天来业主已捐款1万多元,物业会将钱先交给苑先生,同时在小区公示捐款明细,募捐会持续到月底。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车祸 副驾驶 油罐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