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两会四方格|废除"晚婚假"3天婚假能干嘛 7天咋样?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07 06:51:56
[摘要]废除“晚婚假”后,江西法定婚假只有3天。3天假期能干嘛?

\

  从今天起,华商报推出《两会四方格》栏目,以多格漫画的形式,呈现有关“两会”的各种热点、焦点话题,敬请关注。

  废除“晚婚假”后,江西法定婚假只有3天。3天假期能干嘛?

  自改革开放以来,婚姻半径越来越宽广,从跨乡镇,到跨县市、跨省,甚至出现了不少跨国婚姻。一些异地嫁娶在路途上用的时间都要3天,国家法定的3天婚假已不适应实际需要。

  全国人大代表侯玉雯认为,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和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实行,为更好地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实现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建议国家统一婚假并将现行的法定婚假假期延长至7天左右。 (3月6日澎湃新闻)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婚假 两会

上一篇:个税起征点调整不?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那要看情况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