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315投诉楼市的人最多:买房遇烂尾 想哭都没地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张成龙 2017-03-07 19:00:35
[摘要]购房者的投诉最多的问题是,开发商延迟交房、楼盘烂尾、开发商不及时办理房产证和房屋质量问题等。

  今日起,华商报通过多种途径征集3.15线索,仅今日一天,就接到了市民近百条热线,反映的问题包括衣食住行等多个方面。华商报记者经过梳理发现,对楼市的投诉当仁不让地成为了NO.1。很多购房者说,购房就是陷阱,得知真相的他们,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购房者的投诉最多的问题是,开发商延迟交房、楼盘烂尾、开发商不及时办理房产证和房屋质量问题等。

  遭遇烂尾 想哭都没地哭的

  2012年,市民杨女士在大庆路十字买了一套房子,当时说是36个月交工,到现在还没有交工,且停工两年多了,这相当于烂尾了。2013年,马先生在南三环一楼盘购买了房子,房屋一部分盖好了,一直不能交房。2013年10月份,柳女士在蓝田县汤峪镇买的房子,合同承诺2016年交房,现在房子连坑都没挖,等于是个骗局,压根就没这个楼盘,遇上这事,想哭都没地哭的。

  今日,陕西高瑾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瑾说,买的房如果“烂尾”了,即使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消费者赢得官司,最终也可能遇到“执行难”的问题。所以先不要急于向法院起诉,给开发商一点时间,希望其能尽快筹措到资金,完成后续工程,这样消费者的损失可以降到最少。如果开发商依然无法完成项目,其就应该向法院提出破产保护。经法院对开发公司析产、拍卖后,获取项目后续完工的资金。

  很多楼盘因资金链不畅,导致延期交房,能拖则拖。对此,律师提醒购房者,买房前就一定要开发商在合同中将交房时间及延迟交房违约责任规定清楚。

  购房时 一定要开发商承诺写进合同

  延期办理房产证的投诉也点了很大一部分。张先生是一小区的业主,2011年买的房子,手续是齐全的,五证都有,他反映说,今年房产证还没有办下来。还有市民在浐河东路一小区买房已经七年了,当时花了近百万元,房产证还办不下来,当时契税和大修基金都给了开发商,现在,开发商联系不上了。

  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高瑾提醒说,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导致买房人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买房人可以通过诉讼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

  还有市民反映开发商在售楼的时候广告宣传虚假、夸大及承诺不兑现,这主要体现在承诺的小区绿化率、学位等,购房时,置业顾问为了尽快说服客户购房,沟通时把自己的楼盘夸的天花乱坠,客户提出的任何要求都能得到“圆满解决”,可后期,他们承诺的无法兑现,甚至连人都找不见了。

  律师说,购房时,一定要把开发商承诺的写进购房合同,毕竟那才是真凭实据。

  华商报3.15继续征集你的消费憋屈事

  3.15线索继续征集,如果你在消费中遭遇了憋屈事,尤其是在网购时遇见的,可继续向华商报投诉举报。

  投诉举报渠道:

  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报官方新浪微博:@华商报

  微信公众号:华商报

  华商记者  卿荣波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315 投诉 楼市

上一篇:轻工市场停车场铺地胶 商户投诉味儿大影响生意 下一篇:租车公交卡坏了重办得从西跑到北 老太说太折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