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独自穿越秦岭分水岭 失联三日被找到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3-07 21:51:19
[摘要]上周五下午,西安一所大学的学生小田从学校出发,独自背着行囊进入秦岭深山,徒步穿越秦岭分水岭一线。不过,刚出发一天后,家人朋友就和小田失去了联系。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迪 孙鑫) 春暖花开,这样的好天气让不少喜欢户外探险的驴友内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上周五下午,西安一所大学的学生小田从学校出发,独自背着行囊进入秦岭深山,徒步穿越秦岭分水岭一线。不过,刚出发一天后,家人朋友就和小田失去了联系。

  今天(3月7日)上午,记者在西安长安区见到了从老家渭南赶来的小田的母亲郭女士。郭女士说,上周四下午她来西安给上大一的儿子小田送东西,当时儿子给他还提过自己近期想要进山的意愿,但郭女士当时并没有在意。

  郭女士:“他之前给我说过,说准备要上山,我也没就在意,我说别的他都跑过,男孩子嘛,我想着没啥事,想着跟同学一块去的,没想到这次是他一个人。”

  郭女士从小田的舍友那里得知,小田3月3号下午5点左右,穿着一身绿色的登山装,背着一个灰绿色的背包,戴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从学校出发,说是要独自一人徒步穿越秦岭的分水线。3月4号上午曾和舍友联系过,说山上路不好走,自己打算第二天下山,之后就和外界失去了联系。

  郭女士:“可能就是3月4号中午十二点多吧,我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显示是关机状态,然后星期六晚上9点左右又打过一次电话,还是关机,因为我娃有(登山)这个爱好,所以我就这次也没在意,也不是特别担心,因为他之前一个人也走川藏线, 也走过一个礼拜,而且户外的这些东西,他都齐备的很。”

  和小田失去联系后,小田的家人和同学立即报了警。目前,警方联合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对秦岭分水岭一线展开搜救。不过,救援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秦岭分水岭一线地形复杂、山路崎岖,再加山上仍有积雪,给搜救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鲁主任:“我们已经连续搜救了两天时间,因为我们今天要上山跟我们的队员会合,我们队员因为山上的雪比较厚,雪达到了一米多厚,所以山上的资料我现在没有办法给你,我们现在马上要进行第三次排查。”

  经过救援队和警方三天的连续搜救,今天下午救援人员在秦岭分水岭附近找到了失联三天的西安大学生小田。虽然小田没有受明显的外伤,但体力已经透支,身体十分虚弱。目前,救援人员正护送小田下山,之后小田的父母将带小田回家休养。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分水岭 穿越 失联

上一篇:咸阳小伙车停西安路边忘记地点 连找五天无果 下一篇:雁环中路一楼盘40多栋楼停工 有一部分只挖了个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