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为女性权益代言 聆听女代表们的别样“好声音”

关注 光明网 作者:李政葳 沈甜 于超然 2017-03-08 20:28:34
[摘要]作为一名成功的女企业家,谈到女性创业,陈爱莲觉得现在是“很好的时机”:“我们现在的环境太好了,创业的机会也很好。“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都希望政府部门能对女性问题给予一定重视,让她们有足够的机会展示自己的风采。

  如今,越来越多女性开始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这些女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为民“代言”积极履行职责。

  她们有些演绎着励志故事;有些专心科研,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巾帼不让须眉,这批女代表们犹如绽放在春风里的一朵朵铿锵玫瑰。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让我们一睹她们的别样风采。

  “十年挖一口井,事业才能做大”

  (卓长立: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下岗纺织女工到宾馆经理,再到家政行业领军人物。谈起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以及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卓长立说:“可能有的人十年挖了十口井,我十年只挖了一口井。成功秘诀就是执着的坚持,不管做什么事选择了就要坚持做下去,这样才能把事业做大。”

为女性权益代言 聆听女代表们的别样“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卓长立讲述创业故事

  卓长立说,现在家政行业最大的瓶颈是人才缺失,虽然现在很多大学生加入了家政行业,所占比例也仅有3%,因此尽快建立家政服务人员的社会保障机制,吸引更多年轻、高素质人才加入到家政行业之中,才能保证行业的持久活力。

  “我觉得女性考虑问题周全,做事细腻、认真,在家政领域内男性确实不如女性。”在女性就业和创业过程中,卓长立认为,一份工作只要是靠劳动赚钱,就是光荣的,“不能只想找阳春白雪的活儿,如果不亲自在田地里行走,永远不知道麦子是怎么长出来”。

  女性创业不要急,要“稳中求胜”

  (陈爱莲:全国人大代表、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采访中,陈爱莲脸上一直洋溢着灿烂的微笑,这位江南女子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端庄大气、美丽智慧,但打动记者的不只是这位女企业家的外在气质,更多的是她坚韧的性格、开阔的思维。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女性创业 代言 董雅娟 陈爱莲 全国人大代表

上一篇:【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西篇】“村淘店”让分宜农民享受电商红利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